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对各位物理学家和物理爱好者的请求

已有 4537 次阅读 2014-1-24 00:33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黄秀清同学在马屁股一文中,把实际的电子定向流动取消了,仅保留了位移电流,还顺便改写了麦克斯韦方程组。按照李铭同学的说法:“完了,电动力学也毁了。”

(2)我在考虑电源和电动势的问题,如果实际的电子电流可以取消的话,电源也不是不可以解释,但是模型会很费劲。

(3)但是黄秀清同学倒是提示了一个问题思考方向,单个电子并不是在空间连续移动的。也许所谓单个电子的运动,是一系列电子从真空态跳进跳出的过程,这样关于电子双缝干涉实验以及量子坍缩效应也好解释了:所谓波函数描述的物质波,描述的是电子可能跳出跳进的空间状况,而坍缩则是物质波在碰到其它物质体系的一个结果而已。

(4)我开始相信文小刚的讲法了,虽然听起来有点玄。(我是不是有点疯了?)

(5)特别希望听听李铭,文克玲老师,刘全慧老师的意见,也希望其他的物理学家或者爱好者可以参加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61744.html

上一篇:今日乱弹:品味
下一篇:白云山上白云飞,白云山下白云浮
收藏 IP: 219.137.131.*| 热度|

22 陈楷翰 吕喆 贾伟 庄世宇 罗德海 王锟 田云川 文克玲 马德义 陈安 孙平 王伟 宁利中 杨正瓴 蔣勁松 ybtr3929 zzjtcm biofans ddsers liuhuapeih Halloo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