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饺子

已有 4481 次阅读 2014-1-13 00:38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来好心教YC做饺子,结果惹来一群材料加工盲来辩论,居然还怀疑本老人家也是个只会写不会干的家伙。

     好歹我也是材料加工的博士啊,诸位!

     废话不说了,直接让大家见识本老人家的手段:

     盘内先放色拉油,打入一个土鸡蛋,搅匀,放入水饺(这两个字音读清楚,千万别跟邢捕头一样将这两个字读成四声。)。将水饺用筷子在蛋液内翻上几翻。加水约50ml,加盐约1克,再轻轻翻动饺子,至感觉水已和蛋液有一定程度混合即可。

     将盛了饺子和蛋的盘子放入微波炉,高火4分钟,端出,瞧瞧:

     其味若蒸饺,皮柔而有弹性,白菜猪肉饺的鲜味,汤汁都不丧失,如果蘸醋,加蒜,就是东北饺子;如果加芝士一起进微波炉,那就是中意合璧的饺子。当然,吃的时候,要用勺舀,否则饺子会粘在盘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5853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前天照片再发
收藏 IP: 218.20.39.*| 热度|

29 王德华 庄世宇 陈安 贾伟 曹聪 李东风 陈小润 武夷山 刘立 应行仁 王春艳 陆俊茜 陈楷翰 李学宽 张忆文 曾泳春 杨月琴 王修慧 杨正瓴 赵美娣 李宇斌 赵斌 焦豹 王锟 clp286 biofans JIANHUN zzjtcm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