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长篇小说】《重大计划》(2)

已有 2851 次阅读 2013-11-15 21:1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计划

第一章:北湖宾馆 (2)

     为了弄清东邪和西毒的来历,列位看官,我还不得不花点笔墨来讲讲10年后的事。

     回到10年后,西科院的研究应急管理的所已经倒闭了。在其中吃饭的陈安不得不想个办法谋些生活。除了四处办点应急管理的培训班,讲些应急理论,陈安还在西京城内八大处旁边的公园门口摆了算命的小摊。

     陈安小摊开张当日,作者我,就是本人,坐了时光穿梭机,到八大处视察了一下,见到了下列情形:

     但见陈安:上穿Boss牌深灰西装,打boss牌暗红领带,别boss牌镀金带夹,骑缝烫得妥帖的boss牌西裤,明显沾满了灰的老人头牌(分不出颜色)的皮鞋,消瘦的身躯在微微秋风轻轻雾霾中瑟瑟发抖,头上的乱发随节奏上下起伏。那真是:

                玉树临风哗啦啦,人人见了人人夸。

      这时,来了位姑娘,怎生模样?穿得。。。哎,不说也罢,总而言之,千娇百媚,沉鱼落雁,那真是:

                 玉树临风哗啦啦,人人见了人人夸。

      陈安赶紧上前,端了端胸前的黑皮包,低声道:“这位靓女,我看你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真是大富大贵之人!但是看你中堂发暗,最近必有应急之事。我分文不取,且让我说来听听,可是准确?”

      那女子拉了拉貂皮大衣衣领,杏眼圆睁:”睁开狗眼看看!还中堂发暗!也不看看姑奶奶是谁!滚!“

      正在陈安目瞪口呆之际,来了个美国兵,一副民国37年打扮,挽着姑娘扬长而去。

      。。。

    (看见陈安开始发呆,我赶紧从时光穿梭机里探出头来,安慰陈安。陈安带着哭腔说:”不是说好整重大节目吗?不是说好是未来戏吗?咋搞成民国了呢?俺大小也是个海龟呀,徐导!“

      我赶紧说:”莫急,莫急,好戏在后头!来我给你读首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说明你活该被骗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神马都是浮云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

     陈安回到戏中,继续算命。由于其计算的模糊性和准确性,在西京城名声远播。渐渐地,江湖上也有了陈安的名号,人称西毒:“西京城那个陈安,算命贼毒,准得不得了!”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42033.html

上一篇:【长篇小说】《重大计划》(1)
下一篇:再说信息论下的文字
收藏 IP: 14.146.66.*| 热度|

11 王振亭 吕喆 陈安 赵美娣 曹聪 李学宽 戴德昌 黄业胜 邱敦莲 lbjman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