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为什么WW事件是件开心事

已有 6035 次阅读 2013-10-26 00:54 |个人分类:乱七八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终于有点绷不住了:我只好老老实实承认,其实我既不支持Wang,也不支持Wen,我只是支持WW事件的热闹。

      为什么?因为,我终于盼来快将SCI体系在中国砸烂的一天了!

      我们知道,科学网上吴飞鹏兄是最早扛“砸烂SCI体系”大旗的。后来他就心灰意冷地跑了。为什么?因为形势比人强,吴飞鹏兄斗不过形势。试想,一大堆青椒和正在读书的研究生们正等着SCI点算完毕,以便拿基金、评职称、得国奖。因此,大家比完EI比SCI,比完SCI比分区,比完分区比牛刊,比完牛刊比引用,比完引用比H因子,玩得非常之High,就像吸食了鸦片一样亢奋。然后飞鹏兄非要叫什么鸦片有毒,还经常教育人家要禁烟,人家不踹他已经非常好了,他居然极不知趣地到处留言,还搞个头像大叫“郁闷啊,苍老师!”列位看官,你说,他不滚蛋谁滚蛋?

     但是,现在而今眼目下,情况完全不同了。《经济学人》发文章,将SCI评价体系称为Stupid Chinese Idea,大家虽然半推半就地叫唤了两声,但还是知道有些羞,虽然底下还是暗爽,明面可不敢大声称赞鸦片的好了。

     不曾想,WW一出,谁与争锋?列位,W&W出自南京大学,而南京大学正是SCI评价体系的始作俑者。而偏偏南大的Wang长剑一指,正好对上南大的Wen的命门-数据真实性。我们知道Wen是才俊,SCI300篇在手,牛刊一堆,高引也不算少。而偏偏对于科学研究,这些都做不得准,只有真实是其唯一标准。需知,人类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唯一目的(相信我,绝对不是创新啊,NB奖啊一类),在于探求自然的真理。为求真理,过程当然虚假不得,哪怕化点淡妆也不行。因为,真理是赤裸裸的。

     想来Wang是准备长久,一击而中,自少Wen是躲避不及了,大家都不知后果会如何了。

     估计Wang未预料的后果是,这一剑,算是扯坏了不少东西-SCI,牛刊,高引兼南大的名声。

     一个硕大的泡沫,就此戳破。飞鹏兄,你回来吧。

     请让我引用一句名言:“只有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

   

     我现在也搞不清我写满500字没有,对没对上“科研选题”的主题。但是,我太开心了,所以就写了,其余的,Who cares?Who car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36142.html

上一篇:请求应行仁老师给大家科普最基本的工程数学的基本思想和历史
下一篇:平衡的心曲
收藏 IP: 218.19.42.*| 热度|

54 许浚远 曹聪 陈楷翰 戴德昌 陈儒军 陈冬生 金拓 罗德海 陈安 刘艳红 王修慧 黄洪林 李世春 杨正瓴 王春艳 徐军 李宇斌 谢力 李天成 郭向云 闵应骅 梁洪泽 刘进平 刘波 王加升 吕洪波 李永丹 李学宽 吴斌 汪晓军 蒋永华 曾泳春 张德元 苏金亚 苏德辰 韦玉程 闫安志 李志俊 姚晓 张建武 蔣勁松 李土荣 杨田 biofans qqlisten zdlh goett qyp xuyiganghz Zjinney zzjtcm yangchunhua03 dujinx fairplay20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