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应战or迎战:海边 .VS. 陈龙珠 休闲文化

已有 3461 次阅读 2013-5-11 21:06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香港, 昆明

 

还未将图片说明写好,陆MM就欲言又止地要说点啥-我估计到了,所谓“货比货得扔”,我可怜的手机又要被打击了。

我之所以要和陈老师比赛手机照,是为了展示我们随意中察觉的美,虽然不完善,但是,“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言归正传。在海边,当然是休闲,也要展示人物、动物、房屋和景物,还得有文化,那,我们就开始吧。

 

(1)昆明海埂

 

(1.1)铜锅鱼

滇池是元代半天然半人工建成,功之大者,莫若元代赛典赤。赛典赤的全名是赛典赤·赡思丁·乌马儿,是昆明城的开城者,而明代之航海者郑和是其六世后裔。昆明之美,滇池之秀,充满了传说,天下第一长联就在滇池边的大观楼,数尽千秋历史,都与滇池相联。

长联中说:“。。。便断碣残碑,都付于苍烟落照, 只赢得,几杵疏钟,半江渔火,两行秋雁,一枕清霜。”可见,打鱼吃鱼是沿湖而居的人民世世代代的营生。

说回这锅鱼,定是在昆明城中,滇池不远处的一个小馆子。其开锅,必上香,有风俗,有历史,所以才是铜锅来盛;用的佐料,是油辣椒、榨菜、乡下做的腐乳,在配上些韭菜、薄荷,喝点革命小酒。。。啊。。。

对于“吃货”来说。。。你们去昆明城慢慢找吧,我只告诉你们在昆明城东。

 

(1.2)长堤岸边之一

水面高过地面,是长堤的特点。所以那旁边别墅很贵。。。你会买吗?风景如画啊。。。。

 

(1.3)长堤岸边之二

按摄影要求,肯定不达标,不过,我喜欢阳光的感觉。你是否因刺眼而迷离?

(1.4)长堤与红嘴鸥之一

据说这些红嘴鸥是从西伯利亚飞来,到春城过冬,先是到了翠湖,然后到了海埂,年年增多,粗粗算来,已经快30年了。

(1.5)长堤与红嘴鸥之二

在那些海鸥看来,昆明人也是一道风景,带来吃的,带来各种姿态。。。我想,鸥们会不会也在科学网上举行个比赛,比赛拍人呢?

 

(2)香港北角

 

(2.1)

拉开窗帘,看到了海。清晨,城市和维多利亚湾忙碌了起来。香港人的繁忙和精准的时间观念是令人佩服的。毕竟,现代工商业的熏陶,已经创造了最有效率的东方城市。这颗明珠,光华并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消失,恰如这港湾。

(2.2)

当然,我们要休闲,那就。。。溜溜狗?虽不能如同内地般满大街溜,只能在遛狗场里转悠,但是。。。阳光真好啊,让我们懒洋洋地溜吧!

(2.3)

老人,孩子,阳光,树。。。我喜欢在这种环境下抽烟。。。你闻到我的烟味了吗?我很自觉,只是在离画面远远的一个烟灰缸旁抽,顺便拍拍照。

(2.4)

从烟灰缸的角度,我依然,看到了海,还有树。

(2.5)

我转头,还看见了车站上面的高楼,如果倒回去10年,我可以从这里乘车回广东。往回走,总是有意思。我们这一生,要从思想上不断往回走,从往回走中去寻找失去的亲情和友情。

 

 

(2.6)

但是,他们从菲律宾来,如同红嘴鸥于海埂,把香港当作了家。他们也要往回走,所以唱起了赞美耶和华的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688898.html

上一篇:与陈龙珠老师比一比:云水间
下一篇:比赛总结:扔掉手机,还是扔掉想法?
收藏 IP: 14.150.10.*| 热度|

12 孙学军 陈龙珠 陆俊茜 苏德辰 刘立 秦四清 陈楷翰 王守业 李学宽 吴飞鹏 李土荣 scibook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