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新视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ych66

博文

是大自然的疏忽、还是科研失误

已有 13222 次阅读 2020-9-13 16:29 |个人分类:物理新视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物体的运动、电子的运动 及其后果

                             晏成和

哲学上常有一句话:世上唯一不变的是,所有事物都在运动变化之中。这是一段翻译句子,有点拗口。简单地说就是:世上所有事物都在运动变化之中。

首先是,世上所有事物都在运动着,运动产生必然后果-呈现变化。这是对万事万物洞察之后经验总结,无数事实都在印证着这一公理。


自然事物都在运动着、都会产生明显、笃定的后果,呈现其特性。

在宏观,宇宙天体运动,呈现斗转星移;地球围绕太阳公转,导致一年四季、冷暖轮回;地球自转,带来了白天黑夜、日出日落;月球环绕地球旋转,呈现出阴晴圆缺,潮起潮落。

在常观,地球运转带来了风调雨顺,带来了生命运动:森林原野、草长莺飞,春华秋实得益于生命运动:人和动物的迁徙、人类的建筑,改变了地球的格局;人类发明的火车飞机,让环境充满动感。

分子的运动:光合作用,让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在阳光的作用下构成植物需要的碳氢化合物;氧气和绿叶到头来成就了地球上的动物。在动植物生长过程中,微观的分子运动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以上,从宏观天体-常观-微观分子,每一层次物体都在按自己的规律运动着,构建了运动的后果、呈现了运动后的作用和景象。我们可以稍作归纳:各种层次的自然现象来自于同层次物体的运动,并且产生运动后果,这是自然世界中普遍存在的规律。


当今科学已经知道自然万物由原子组合成分子构成,分子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参入者、生命存在是分子运动的后果。可是光合作用是如何进行?氧气在动物体内为什么必需、怎样起作用?仍然是科学之谜。并且物质的构成、化学变化、火光、相变原理等都还是自然之谜。


依照上述“运动-后果”的自然规律,探索微观现象的自然之谜、逻辑应该是剑指物质更微观的运动,近代科学已经知道分子是由原子构成,原子中最明显、最活跃的微观运动就是核外电子的规律运转,这种运动是本源、必定带来明显、笃定的后果。人们有理由企盼,核外电子的运动是物质构成分子的纽带、是物质特性的根本。探索核外电子的规律运动必定会呈现纲举目张、真相大白的后果。

 

90年前,量子力学在拼拼凑凑中逐步搭建、勉强成为微观物理的学术平台,可是逻辑牵强,靠强制洗脑维持自身的正确;为了波粒二象性的概率存在,禁止了科学对核外电子规律运动的探讨。

于是科研出现断层、规律发生蹊跷:从自然的宇宙天体-风云河流-飞禽走兽-细胞分裂-化学变化-核外电子-电子自旋。从宇宙宏观到超微观,所有层次运动都能够产生笃定的后果、对应产生特性和作用。只有核外电子的运动除外,唯独核外电子的运转毫无意义,只是一团可有可无、不值一提的电子云。


正常思维应该相信自然规律是公平普适,每一运动产生后果是规律、是哲学的必然,唯独让核外电子的运动毫无意义、没有后果,这是老天爷的疏忽、让后果空白?还是有人强词夺理、篡改天意;是大自然的粗心大意、还是科研失误。老天爷是精明、高效的,会公平地对待每一层次的运动,让这些的运动有规律,产生必定的后果。


如果自然规律是公平合理,那核外电子的运转就必定产生后果-是物质微观特性的发生源,分子的形成、物质的构成,物质的力、热、光、电性质,就应该来自于质子和核外电子的运动,许多的自然之谜将由电子的运动解开,一扫科坛90年沉寂的阴霾。


感谢量子物理的禁锢:使核外电子运动领域至今还是一块未开垦的处女地,让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能够在此大刀阔斧地进行科研原创,几个世纪的科学之谜将在我们的手中释然。

 

科研当然是要讲究事实,说电子云理论之错就必须要有证据。我们看到天上的云是多多少少、飘忽不定。但是核外电子的“云”,首先在数量上是笃定的:先看看元素周期表,表中:质子与电子数精密对应、顺序排列,价电子的数量对该物质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差一个价电子,物质特性差别很大、甚至会天壤不同,核外电子的数量必须是精准、笃定的,不是云。

我们看不到电子的运动,却能够精确测量与电子运动相关联的现象-电磁波。我们现代通讯的4G、5G都是频率精准的电磁波,电磁波来源于电器电子的振荡,精准的电磁波来源于精确的核外电子的旋转跃迁,是电子准确运转的后果。那么,其中电子的运转速率必定是精准的,不会是飘忽不定的电子云。原子钟的稳定,得益于铯原子核外电子以精准速率的运转。


两百年前面对热发光,德国科学家维恩用黑体辐射实验,总结出维恩公式,整理得到: T=9.96X10^-12 Hz    

      T:绝对温度(K)     Hz赫兹(频率)     

很明显,热发光频率Hz与温度T呈正比关系,温度越高,物质热发光的光色频率越高。热发光来源于核外电子的跃迁振动。说明核外电子的速率是规律的、整齐的,随着温度变化的。

正是核外电子的运动随着温度准确的变化,自然界才会呈现水在0℃结冰、100℃沸腾、汞在4K超导的精确变化。

核外电子规律运动的大门一经打开,可以探讨的事实、课题会有很多很多。我之前的博客已经有了初步的探讨,希望和大家一起,开拓物质物理的新领域。

                                      2020/9/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066-1250384.html

上一篇:科学网40万人次点击记
下一篇:思想碰撞迸发智慧的火花(二)
收藏 IP: 117.152.70.*| 热度|

10 毛小平 武夷山 宁利中 杨正瓴 苏保霞 张淑扬 李学宽 马德义 黄河宁 杨婵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