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魂 (The Soul of Wat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qsun 《价键弛豫》《计量谱学》《氢键规则》《水合反应》

博文

序​: <<键弛豫动力学-兼论非键电子>>

已有 2961 次阅读 2013-7-14 19:1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键弛豫动力学-title.docx

 

如果化学键的属性决定晶体和分子的结构及其性能(Pauling,1939),那么控制化学键的形成、断裂、弛豫、和振动以及相应的能量和电子动力学行为则是改造物质性能的必然手段。实现此目的的首要任务是厘清物质的宏观物理性能对其组成原子间化学键的依赖关系以及各物理量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实现对物质的本质及其变化规律的深入理解正确表述。最终找出有效的控制参数和实施手段,对物质的性能进行预测并任意调控。此书旨在探索于此。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032-708090.html

上一篇:Preface: <<Relaxation of the Chemical Bond>>
下一篇:《Vaccum 100》: 原子尺度选区计量电子谱 (ZPS)
收藏 IP: 155.69.2.*| 热度|

4 秦伟 姜如 傅云义 张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