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申请基金应有的心态 精选

已有 20191 次阅读 2022-8-20 06: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很多人申请基金,都曾遇到过波折。有人把申请失败归结于评审人不公,这是心态问题。凡事需从自身找原因。未获得资助说明自己还有不足,要认真对待评审意见,看哪些有值得改进之处,不要把别人的意见统统看作是鸡蛋里挑骨头,找茬。没有人和你过不去,只要摆正心态,努力完善自己,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评审人也是人,我相信多数评审人是公正的,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承认,只要提意见就是与我过不去,就抱怨,这种心态要不得。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标书看做经典,看做意义非凡。要知道在别人眼中,你的“瑕疵”是很容易看到的。找别人缺点容易,发现自己问题难。

我曾经在拿到2项基金后,第三次申请,连续三年不中,心里很不爽。但对评审意见中中肯的部分我还是能接受。经过努力之后又连续4次获得资助。

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科研水平的提高,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如果不夯实自己的基础,不作出更大的努力,想在科研上再进一步,的确很难。

我的体会是,科研领域是强中更有强中手,不进则退。要想获得资助,需要自强。与其抱怨,不如行动。做好自己,让别人去评判吧!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51863.html

上一篇:研究生文字水平有待提高
下一篇:学生的天分,缘分,本分
收藏 IP: 183.63.97.*| 热度|

14 郑强 郑永军 孙宝玺 汪凯 谢煜 周忠浩 王启云 李学宽 唐小卿 曹俊兴 何应林 彭真明 李彬彬 吴仁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