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高校人的各自定位 精选

已有 5622 次阅读 2021-9-3 11: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由学生老师成。

学生有本科生,研究生两大类。本科生毕业以课程为主,研究生毕业以论文为主。
老师按职称分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现在实行合同制,又多了博士后,预聘制,长聘制。按待遇分头衔,帽子。按话语权分领导,大牛和群众。

别把大学神话了。学士,硕士,博士就是一个学位而已。读书能否改变命运取决于个人和环境。学位含金量则靠自己。职称就是一个岗位而已。具备职称的与名副其实的是两码事。

好比穿衣戴帽,各好一套。至于学位,岗位适不适合你,则另当别论。做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内卷,躺平不是大学独有的,大学早已不是世外桃源。别抱怨压力,别总提公平,360行,干好哪一行都不容易。主动+自觉是做好自己的前提。

自我定位,确立目标,朝着梦想去奋斗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02678.html

上一篇:高校生态-硕士研究生课程究竟怎么上?
下一篇:新学期与学生说的几句话
收藏 IP: 183.63.102.*| 热度|

23 李宏翰 黄永义 李学宽 冯兆东 孙颉 李文靖 郁志勇 宁利中 姚伟 杜永军 王启云 孙允东 乔中东 汪育才 张培昆 李星苇 陈铭 王安良 信忠保 孙志鸿 孙宝玺 张鹰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