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从基金放榜想开来 精选

已有 6906 次阅读 2021-8-18 16:0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国家基金委公布了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可想而知,高校无数老师们翘首以盼的结果带来的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我的学生今年中了第2项基金,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喜。也有高校同行虽未中标但感谢我对其申报书的支持。

单位群由领导发布通知,学院今年中面上,青基各11项,总数22项,又在学校拿了桂冠。一时间群里如同沸腾的水,点赞,发红包自然成了欢乐的嘉年华。

从国基中标者看,多数是40岁以下年轻人,年轻人挑起了大梁。说实话,绝大多数我都不认识了。老的退出舞台了,城头改换大王旗,改朝换代的时刻终于来到了。感慨的是时光一去不复返。不禁想起那句歌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中老年的落伍了,11个面上项目中熟悉的面孔不多见了(不含在研的),该拿的都拿过了,拿不到的也许永远拿不到了。中青年是主体。拿到的好比端稳了饭碗,拿不到的心里五味杂陈。现在的竞争激烈程度远比我们当年惨烈,庆幸的是自己已脱离了“苦海”。

青年是希望,是未来。拿到项目的,值得祝贺。任重而道远,不要躺平;未拿到项目的,值得鼓励。面对失败,不要气馁。为年轻人加油!

大浪淘沙,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不进则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00337.html

上一篇:高校大类招生引争议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的兴衰
收藏 IP: 183.63.102.*| 热度|

23 郑永军 李宏翰 彭真明 焦飞 王安良 刘良桂 蒋敏强 徐耀 黄永义 郁志勇 吴晓敏 杨顺华 徐长庆 郑强 周阿洋 冯兆东 陈智文 王启云 李陶 姚伟 吴斌 刘秀梅 耿爱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