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教育部本科论文抽查有感

已有 3461 次阅读 2021-1-14 10: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将实行每年进行一次抽查,而抽查的比例在原则上也不得低于2%。”这是教育部新出台的文件中所提及。

从盲审,论文查重到抽查,已经在大学(本科,硕士,博士)全面铺开多年,都是在堵漏洞。加之频频曝光的国内科研论文造假,国际期刊撤稿等一系列事件,这一切都在昭示一个事实:学术界袭成风,风气败坏,象牙塔氛围恶化,已到了不得不采取行政手段的时候了。庆幸乎,悲哀乎,心中五味杂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形势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值得反思的很多。制订亡羊补牢还是防患于未然的措施将考验决策者的智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267145.html

上一篇:高校生态-爱恨交加扯不清的唯
下一篇: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也是高校的职责
收藏 IP: 119.129.50.*| 热度|

7 檀成龙 刁承泰 杨正瓴 褚海亮 宁利中 王安良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