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我是谁?我来做什么? 精选

已有 6870 次阅读 2020-12-21 09:0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顾名思义是来做研究的,不是混文凭的。

我是研究生,就要按照研究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是一个成年人的行为准则。

研究生培养有其规律。第一年以课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为主。课程设置考虑到专业方向和学科特点,一些必读的书目和文献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丝不苟。专业英语一定要尽快掌握。保质保量完成课程学习。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不可能出创新性成果。

进入开题和实验室后,要针对研究的问题,选择合适的方法,掌握相关的仪器设备操作,并对实验数据进行逻辑分析,学习图表制作统计方法。这些对于研究生都是必不可少的能力。

毕业前,完成论文写作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要独立完成,尽可能做到规范。写作能力也是研究生的必备能力之一。

作为研究生,你的志向理想与你的学习态度密切相连。时刻提醒自己:我是谁?我来做什么?不彷徨,不随波逐流,不懈怠,合理安排时间,以积极主动自觉的心态面对学习,实验,论文。你是在为自己打拼!

我想这些自我约束,加上与导师的沟通及融入团队,对于攻坚克难,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是必不可少的。青涩走向成熟,把握人生是最重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263408.html

上一篇:研究生主动学习的自觉性
下一篇:闲谈科研项目
收藏 IP: 119.129.50.*| 热度|

21 郑永军 王崇臣 李学宽 王从彦 姚伟 王庆浩 鲍海飞 汪育才 李云志 吴斌 郭战胜 雷宏江 黄永义 范振英 王安良 徐耀 晏成和 曹俊兴 王鹏 李方和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