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研究生是学习做人做事

已有 3335 次阅读 2018-9-5 13: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学什么?有人说学知识,有人说学技能,有人说是为未来打算。

这些似乎都有道理。但从毕业后就业来看,研究生不一定选择的岗位与所学的专业相关。

很多研究生毕业后的去向差别很大。除了少数读博外,大多数研究生工作与所学专业关系不大。有出国的,有在高校科研所的,有当中学老师的,有当公务员的,也有改行创业的,真是360行,行行都有。

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一个人进入社会后能否成为为社会做贡献的一份子,找到发挥自己才能的位置最重要。

说到底,读研只是为个人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在社会立足做出成绩,就是体现个人价值。做事做人紧密相连。

做事指知识架构,能力和态度。作为一名研究生,学什么专业不重要,重要的是学会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

做人与做事同样重要。做事的态度决定一切。是认真是敷衍,与导师关系,与同学关系,与周围人关系影响人的一生。

但凡事业有成者,首先会做人,其次才是做事。

因此,考上研究生只是再深造的开始。学会做人做事,相信毕业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做出成绩。

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为人处世能力,心理素质缺一不可。刚入学的研究生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学会做人做事,就是成功人生的起点。

良好的阳光心态,坚韧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抗压能力,主动的学习能力,积极的沟通能力,在研究生阶段得到全面提升,加上人生奋斗目标,必将成为有用人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132950.html

上一篇:有感于韩春雨论文的处理结局
下一篇:谈教育部狠抓教学
收藏 IP: 183.63.97.*| 热度|

6 郭景涛 赫荣乔 宁利中 程少堂 朱晓刚 吉培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