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洗尽铅华也从容

已有 6803 次阅读 2018-1-5 13: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也是花甲之年,临近退休。回顾走过的人生路,酸甜苦辣咸都品尝过。

有过拼搏,有过自豪,有过挫折,也有无奈。

大学老师,曾几何时,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职业。而现在大学老师的尊严只剩下自我坚守的初心。

现在的高水平,高因子,高级别,高大上,这些与我渐行渐远。一个人很渺小,不论你发过什么,获得过什么,到头来都是过眼云烟,没有人在意。

往事如烟。回想所教过的学生,无以计数。只记得研究生近百名。他们的名字刻在脑海中,音容笑貌历历在目。他们都已经成长起来了,令人欣慰。与微不足道的文章教材相比,更多的是融入的心血所得到的回报,无怨无悔。

也许到了这个年龄,才看淡了一切。人究竟为什么活着?在忙忙碌碌的生存压力下来不及思考的这个哲学命题不是谁都能真正感悟到的。

60之前与60之后,是人生完全不同的阶段。不忘初心,洗尽铅华。该考虑一下未来怎么走。

人生不在初相逢, 
洗尽铅华也从容,
年少都有凌云志,

平凡一生也英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093249.html

上一篇:官本位不改变,一流大学难实现
下一篇:如何培养硕士研究生
收藏 IP: 119.129.51.*| 热度|

26 王从彦 彭真明 周健 刁承泰 熊建华 赵美娣 李颖业 刘全生 王代平 杨正瓴 张晓良 王德华 魏焱明 朱晓刚 徐耀 文克玲 姬扬 冯大诚 郭奕棣 汪波 赫荣乔 刘玉婷 董焱章 黄仁勇 李康杰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