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养儿就该如此

已有 4037 次阅读 2008-12-5 22:49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养儿就该如此 

 

      

 小船从亚洲第一洞丰鱼洞出来,眼前豁然开朗,冬阳暖暖的抚着奇山秀水美石。

一直在想,桂林的山如果没有了水,就少了灵气;桂林的水没有了山,就没有了阳气;桂林的山水没有了奇石,就没有了英气。这样想着,上了小桥,转到度假别墅区下的农田边上来。

从丰鱼洞流出来的小河不深不浅,清澈见底。二个男孩儿在初冬的河里像泥湫鱼一样赤溜溜的在河里玩耍,你追我逗。时而追逐,时而打水仗,时而比赛着游泳。大的男孩看起来不过7岁,小的看起来不过五岁。在离河边百米左右有一个中年男子在地里挖红薯,这男子,一边挖着红薯,隔不多时会不经意的微笑着看一眼河里嬉戏的兄弟俩。知足、幸福、关爱与温情满满的写在脸上。

此时,1998年一个五岁的女孩子,在洪水袭来时自己爬上一棵树直到救灾人员赶到营救的画面清晰的与面前这二个男孩子在10度左右初冬的河里嬉戏的画面交替重影在一起。

我不禁在心里轻呼:养儿就该如此!

 

 


说明:图片来自自拍相,亚洲第一洞,桂林荔蒲丰鱼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9905.html

上一篇:点亮你的心灯
下一篇:用“矛盾”化解学生的“矛盾”——换个角度说教海阔天空
收藏 IP: .*| 热度|

5 刘玉平 郑融 刘进平 曹广福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