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兰草幽幽

已有 5369 次阅读 2011-7-15 16:42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兰草幽幽

       

  一、投入

 

“书也不想看,电视电脑也不想看,做什么好?”天太热,午睡起来没情绪的自语。

“去游泳呗!”

好家伙想把“闲人”打发了,更过瘾。

     

      二、我不哭你哭什么

 

某天,正在炒煮煲忙的不亦乐乎的我听三岁的小女轻拍饭桌脆生生的嚷:“我都不哭,你哭什么?!”

一看,她想吃东西不小心弄倒了汤,汤水正沿桌子边滴滴答答的掉到地下。正想大声说她,见她一脸无辜一脸不解的对桌子讲话,就忍俊不禁笑了。

     

      三、听课要面带三分微笑

 

某天,饭间四年级的小女讲:“我们数学老师说上课同学要带着三分微笑听课。”

“为什么?”这个老师可能没有讲吧。她想想才慢慢的说:“微笑的听课,微笑的学习,心里自然就快乐,学习起来就快乐了呀。”

这个数学老师真的厉害。

自从换了这个数学老师,一向恐惧数学的女儿也能考90分以上了。有时还会找几道什么奥数题做做。

 

四、古精灵怪的黄蓉大小姐

 

放假回来天天睡到差不多午餐才起床,现在大学院校回来的很多孩子是不是这样?

到第五天我就拿出好态度与微笑来问大宝贝:“这个暑假不打暑假工了?”去年高考结束马上去找个暑期工打了。打了二个月就与几个同学去华东玩儿了七天,结果到第十天还未见回来,眼见开学了,急死人。回来一说她:“你还去不去学校了?”“我去过了啊,回来时我的背包也放在学校了,师哥师姐也见了几个了呢。”

“这么迟放假,早放假的很多同学都找不到工打呢。”

我心乐开了花:“你帮煮吃,我八月份上班,还有现在多看看爷爷,每个月给你工钱。”她不做声。

第六天中午她乐思思的对我说:“刚才去年打工的店长打电话给我说在步行街开了个分店,人手不够,问我还打不打暑期工今年?”

“我的青春我做主!”生的逢时也。于是我只有说:“你领了工钱要交100元电费,你开最多空调。还有给一百元姑姑,因姑姑没有工作服侍爷爷最多。这个没问题吧?”(孩子要有责任意识才行)

“同意不平等条约!”一路回电话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65116.html

上一篇:青玉案 念荷
下一篇:乡居(新韵)
收藏 IP: 222.52.183.*| 热度|

17 武夷山 曾泳春 曹广福 刘艳红 杨正瓴 陈国文 王芳 高建国 吴吉良 罗汉江 袁文常 赵凤光 李学宽 钟炳 刘立 苗元华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