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秋来雨思 精选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08-10-29 15:3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来雨思

 

 

 

秋来,雨下?

雨下,秋来?

“一场秋雨一场寒”,雨丝轻拂处是深秋的点点寒意。
??这样的时刻,总会有一些陈年旧事泛出记忆的深处,不再理会灵魂的理性呼唤。
??不经意间,依然有浅浅的旋涡,轻裹那些尘封的流年,打湿坚硬冰冷的灵魂,让眉头心间的苦,再也不能掩藏。
??那些伟岸却决然的背影,那些深邃却冷漠的目光,以及手心里曾经的温度,流沙一样渗出的幸福,象雨前的浓雾,倏忽间漫上来,绕出一地的秋色。
??落英缤纷,萧瑟凄凉。渐渐浓郁的清寒,是季节里注定的轮回。在热烈的盛夏过后,竟然在一夜之间冷的叫人无法承受。
??喧嚣浮华的街头,谁能把握风的方向?
??那场遇见,很多年之后,你会不会后悔?那些风里雨里的故事,那些哭过笑过的每一个片段,竟然,成了回忆里永恒的痛。
??硬了心,锁住爱,熄灭汹涌的渴望。曾经的温暖,竟然这样不堪一击。
??是这世界本来就没有完美吗?还是过于追求完美的心,不能忍受感情里的一点点瑕疵?
??遇见之后,似乎发生了太多的事,多到一颗心几乎不能承载。
??日里夜里,苦苦找寻可以搁置的依托,哪怕,只是一座青草葳蕤的岛。
??曾经,如此如此的接近幸福的边缘。
??可是,蓦然回首,喧嚣的街头,惊觉空空来时路,已再无熟悉的身影。
??以为红尘里会紧紧相随一辈子的灵魂,倏忽间就消失了踪迹,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丰盈的记忆,生生被挖了去,断了前缘,乱了方寸。让惯性的奔向,再也找不到依靠的港湾。
??果真,没有遇到,没有动心,没有在流年经处深深的爱过吗?
??那么,谁在黑夜里一次一次拷问沧桑脆弱的灵魂,谁在如水月色中悄然思念苦苦追寻?
??谁被谁掌控了悲喜,谁就是卑微的棋子,在爱的战局里,没有坚强的防备,也没有后路可以退却。
??低到尘埃里去孕育的花朵,注定是短暂的盛放,永恒的凋零。
??雨渐渐大了,一点一滴,坠落红尘,溅起无边无际的疼。
??原来一个人的咖啡,竟然如此索然。
??告诉我,要用什么来抵御周遭的寒意,让荒芜的心安然渡过秋的冷清?

只是,好想好想,秋雨永远温润。

只是,真的希望你永远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4620.html

上一篇:香港检出含有三聚氰胺鸡蛋 将扩大检测范围(转载新闻)
下一篇:教育问题的个案反思(一)
收藏 IP: .*| 热度|

10 刘俊明 杨玲 王汉森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安邦 钟炳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