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香港检出含有三聚氰胺鸡蛋 将扩大检测范围(转载新闻)

已有 2518 次阅读 2008-10-27 22:33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

香港检出含有三聚氰胺鸡蛋 将扩大检测范围

(注:本文为转载新闻)

新华网香港10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6日表示,鉴于香港市场上一种从内地进口的鸡蛋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香港将全面检测从内地进口鸡蛋,并将检测范围扩大至从内地进口的肉类及动物内脏。

周一岳26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时表示,截至25日,香港已检测12种从内地进口鸡蛋,发现其中一种鸡有问题,并已立即停止销售。

他表示,香港每年消耗约16亿只鸡蛋,平均每人每年食用230只鸡蛋,而从内地进口的鸡蛋占香港市场约60%,因此决定在未来一周内检测所有从内地进口的鸡蛋。特区政府同时还决定将检测范围扩大至从内地进口的肉类及动物,内脏。

他还表示,香港已与国家质检总局接触,期望协助降低源头的风险,并呼吁香港业界订货时留意食物或原料的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三聚氰胺污染蔓延至非奶类及非加工的食品。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宣布,首次在本港百佳超市出售的某品牌新鲜鸡蛋中,验出超标88%的三聚氰胺。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称,已暂停进口此类鸡蛋。专家指出,此事揭露家禽饲料极有可能混入三聚氰胺,令鸡只以及所生的鸡蛋也带毒性。详细

广州日报消息: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告,被检出三聚氰胺超标的鸡蛋名为佳之选新鲜啡蛋(特大装)(6只),生产商是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食用期限到本月25日,批号为“089060908003HC”。该中心表示,问题鸡蛋三聚氰胺含量为4.7ppm,一个10公斤重(约3岁)的幼童,每天食用约12只将超标。详细

相关报道:

内地鸡蛋在港检出三聚氰胺 成都未现问题鸡蛋

内地鲜鸡蛋在香港检出三聚氰胺 疑与饲料有关

延伸阅读:

央视调查发现问题奶中不仅只混入三聚氰胺(图)

最新抽检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

呼和浩特检方批捕6名销售掺加三聚氰胺嫌犯

视频:河北抓获制售含三聚氰胺蛋白粉主要嫌疑人

食品安全反思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4366.html

上一篇:我的老友记
下一篇:秋来雨思
收藏 IP: .*| 热度|

1 马昌凤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