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细微处是真爱

已有 4753 次阅读 2008-9-26 22:57 |个人分类:情感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细微处是真爱

 

引子:爱从来就这么的简单,简单生活的点点滴滴;点点滴滴的平凡,点点滴滴的真就是爱。

做人做事没有技巧就是最高的技巧。爱情更无需什么技巧,只要一颗纯真的爱心就够了。

 

 

  

 今天早上先生起来就用电脑查他所要的资料,我由于有第一二节课,听得洗衣机响了三下,就交带他,先晾了衣服再玩电脑,不然外套会走样的。又想起,最迟今天要邮出的论文有一个地方引用的资料上的方框我怎么也删不了,要么就连数据都一连删了。于是抢过鼠标,打开放在桌面上的论文,叫他等下帮我把那方框删掉,说完急匆匆的“领功名”去了。

在学校用大信封时,见上面印有本地的邮政编码才想起,论文要求写上作者的具体联系地址的,其中邮政编码我昨天不管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了(实在是很久未用过了),就在心里提醒自己下午一定要记得写上。

15点我打开邮箱要发邮件时,就打开看看先生帮我删除引用数据的框框没有,“哦,已删掉了”,又翻到倒数第三行,补写上邮政编码。“唉,什么时候写上了呢?”我明明记得我没有写的呀。哈,一定是先生好奇的偷偷的看过一遍了,且错别字呀什么的他也会细心的帮看过了的吧。不然这邮政编码在倒数第三行的,他怎么知道我没写上呢。

女人呢特容易感动,特容易知恩图报。也难怪许多女孩子这么容易就被男人骗入了围城,且甘愿一塌糊涂的在里面优哉游哉的生活一辈子。

就为这个邮政编码我足足感动了大半天,脑子里只记着先生所有的好,心飘飘然起来。

知我莫如夫也,我对数字向来不敏感,常常会不记得生活中要记着的这密码那密码的。记得我的手机号换了足足超过3个月还老不记得,往往要问他。或许为这吧,他可以放心的让我做“财政大臣”,反正一到急时我又要打电话问他密码才能领到钱的;白白帮他管帐。记得一次他们单位属下一个发电站要改成股份制,公开招标,要求各员工都认购一些股份。(为了公平竟争不允许单位出资的)他回来问我这个财务大臣:我们有多少钱?我答:不知道,我只知道你有多少钱我就有多少钱。(其实才还清建房子的债哪有几个钱啊)他无可奈何的说:真是个傻女人。我反击:不傻你敢娶吗?他未置可否的摇摇头。

“我的脚很多泥。”我只记得这句话,先生一次回忆起19年前的恋爱时节时讲。看他装模作样的样子,这话应是我说的了。“我什么时候说过了?”我不服。“那次晚饭后去水库大坝上玩的事你不该没有一点印象吧?”“还记得,怎么了,我有说过‘我的脚很多泥’吗?”“不记得了,只是有人怕鬼,不敢自己去公共厨房下面洗脚。”“你以为人人像你都施恩图报,就连这么小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记得一清二楚呀。”“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忘恩负义呀。”后先生透露真实信息,就为我懒懒的连鞋子也不换的讲“我的脚很多泥”而决定要陪我洗一辈子的脚。我呢,也是因一件不经意的小事而被他实实的轻而易举的骗到了手。只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的,我从未打算要“出卖”自己。记得一次几个要好的男女朋友一起去邻乡一个较出名的裁缝那做衣服,回来头有点晕洗过澡的我就睡了。起来却发现我换出来的不小心与乘车不便而弄得有点脏的内衣他都帮我洗干净了,于是就放下“免战牌”,决定同心同德了。

爱就这么的简单,简简单单就是爱。爱从来就这么的简单,简单生活的点点滴滴;点点滴滴的平凡,点点滴滴的真就是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0546.html

上一篇:新闻日记三则
下一篇:大唐,重阳节快乐!生日快乐!!
收藏 IP: .*| 热度|

7 刘玉平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曹广福 徐建良 readers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