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盛世浮华 一、我很忙(个人篇)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08-9-2 23:10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盛世浮华

 

一、我很忙(个人篇)

我很忙!我们每天对别人说的或心里说的都不会少这话吧。

我们在忙什么?忙学习、忙学位、忙工作,忙赚钱,忙升官。而这一切我们都美其名为:为了这个家啊。

我们心里一直在说,等忙过了这阵,再好好的与家人聚聚,好好的与父母聊聊,好好的写点儿东西。

终于我们忙的差不多了,月薪几何级数增长了;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卡子更是多了......

终于我们有点闲时间了,可以享享天伦了。

只是当我们有钱有空时,很多人却往往是子欲孝而亲不在了;欲亲子而儿已只会静静的看着你,不懂要跟你聊什么了,或干脆就没时间见你了。更为要命的是,本是最亲爱的那个人也不知何时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此时才惊惶失措的发现除了钱,忙的什么也没有了。

忙的没有丁点时间好好的爱惜自己,不知不觉多了几十斤肥肉了。想起要煅练身体时,已是“三高”或心脏血管什么的富贵病找上门来了。

忙的只知道工作工作,赚钱赚钱,却没有时间好好的思索?我该怎样的工作,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忙的心灵没有了恬静的港湾,宁馨的栖息地。

忠孝真的不能两全吗?

还是我们过于沉溺俗世的灯红酒绿的繁华与醉心于无尽的功名利禄应酬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37248.html

上一篇:我不会吃醋
下一篇:盛世浮华 二、看月亮去!(自然篇)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马昌凤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