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好 借你二分

已有 4999 次阅读 2010-1-10 09:39 |个人分类:杂谈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借分

好! 借你二分

 

“老师,我想跟您商量个事。”下课一位男同学一脸认真的来跟我说。

“说吧。”我微笑着,因下课常有同学找我侃的。

 “这次市统测我没有考好,只考了58分,您可以借我二分吗?”

“说个理由。”向我借小钱的学生时常有,向我借分数的学生第一回碰到,我来了兴趣。

“借分如借钱,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我在考虑着。 原则问题我是向来什么也不用商量,此外什么都可以商量的。

 “这个我明白,我现在借2分,期未最少以10还2,您看这样行不行?因这二周我不用天天去艺术老师那学画画了。”

“好!借你二分。”考虑到这个同学的偿还能力与诚信度,我爽快的答应了。我向来就倡导快乐学习与赏识教育的。

“谢谢老师!”他欢快的走了。

于是我把试和马兄的诗改一下赠送给这个班的学生:

 

甜酸苦乐从容过,峻峭平川一路歌。
他日得失随意去,今朝成败不逐波。
纶巾羽扇从来少,冷雨青灯自古多。
无悔青春寻梦里,恬然书海笑天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85821.html

上一篇:临江仙 日记
下一篇:七绝 次韵兼寄绥、福二兄
收藏 IP: .*| 热度|

21 杨学祥 王桂颖 郑融 马昌凤 刘进平 张檀琴 罗帆 周春雷 陆占国 刘立 刘颖彪 朱教君 魏东平 苗元华 蔣勁松 陈湘明 李学宽 鲍海飞 李泳 柏舟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