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见证和谐——求医小记

已有 4275 次阅读 2009-7-17 16:55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和谐, 见证

见证和谐

——求医小记

 

早上10点打电话给郭医生,他说正在珠海前山镇的路上,要赶去上海出疹病人。我知道请他出诊的病人非富即贵(双程机票住吃就不是平常收入人家可以支负的起的)。我问他去几天,他说还不能确定,因为是去帮上海一个领导治病的。他讲你可以多玩几天,等我回来。我讲过二天你不回来我也得回家了,我出来都一周多了。他讲,你的颈椎没什么事了,回去自己注意休息调养与锻炼身体就是了。我想想也是,慢性病要慢性治,急不来的。

过了五分钟,手机响。我一听。居然是郭医生的声音。他说我准备上高速的时候就犹豫开了,你从广西专门过来看我这个医生,很不容易,你又容易晕车。犹豫了几分钟,我还是把车开回头了。就把你的颈椎巩固的治好了再考虑出疹的事吧。

昨天早上我10点多到郭医生那,有好几个人在排队治疗。他正在帮一个病人治疗,听了一个电话,他就说我下去接一个人。我心想:真是的,帮着病人治病,接什么人?

医生走后,我转身看到一个坐我背后的大姐,就脱口说“你就是王姐吧?”“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但我听几个病人讲过你的事,我一眼看到慈眉善目又长的这么美丽的一个人,我就想这就是王姐了。我听人讲郭医生免费帮一个病人治疗8个月,把病人从鬼门关拉回来了。但没见你之前,我还是不大敢相信。”(从没听人讲过她的长相)

“妹子啊,我的命真的是郭医生帮检回来的。我06年生病去大医院名西医中医看了个遍,治不好,回家调养,有三个月没睡过觉了(全身疼睡不着吃不下),吃什么都是感觉比酸醋还要酸100倍。只能喝点米汤、面汤。连走路讲话的力气都没有,生不如死。当时我准备自杀,是我儿子叫几个人把我抬到郭医生这的。”“你吃糖也是酸的啊?”我不解的小心的问,生怕勾起她不好的记忆。“吃糠更酸。”“那你干吗不来找郭医生治?”“我是想我这个病不算郭医生的治疗范围就不找,当在大医院治的没法治了,最后才鬼使神差的到这了。”

可能是在鬼门关走过一趟吧,此时的王姐一脸平静。

06暑期年我同学的妈妈糠尿病、高血压、颈椎增生压到神经常头晕偏头痛下来看郭医生治好了病回去,人看起来越精神年轻了。就跟我讲过王姐的事。其时她刚好在郭医生这治病。说王姐刚来时36度的高温也要穿比南方要在冷冬还有多的衣服厚帽子。走路几乎是要几个人抬着的。7月11日郭医生看完病人时都2点多了,说出去吃饭,还请我们几个不是珠海本地人的病人一起吃饭。席间也听一个叫钟老师的病人讲这事。我不是太熟只是听他们说,很少出声。(其实我小心眼,我不敢轻易信什么在这浮燥的时代)

我与王姐未聊完。郭医生接人回来了。是四个人,一个老爷爷一个老奶奶二个中年男女,一看就是一家人,是扶着那老奶奶来看病的。显然他们是第一次来,找不到医生这。

“你们进来看吧。”一坐下,郭医生就与我们先来的几个人招呼。“马老师你先看,你还要回去照顾二个女孩子。我们今天都有空。”“让这个老奶奶先看吧,她这么辛苦难受。”郭医生帮老奶奶把脉后,讲你的颈椎四五椎增生压到静动脉引起头晕偏头痛,要治三个疗程,因为你生病的时间长,病情比较严重。在一个没有贫富贵贱观点只为病人为苍生着想的医生面前,几乎没人会插队,只有主动让远道或重病人先看的人。来这第三天后我放东西的小背包都是乱扔放里面的沙发上,没有不安全的感觉,在治疗中电话有时响了,在等看病的人就会主动帮拿过来。在珠海这个老特区,还有这么一个让人心灵这个纯净的地方,要不是亲身经历别人讲我永远不敢相信。这或许就是心理学上“破窗理论”的反面“好窗理论”吧。

  

 附:郭千秋医生,生于1963年,重庆人。某医学院毕业,先官科,后民科,现民科。治病特点,无痛,骨症就先帮复位,后会帮病人打通经络血脉。祖上第五代中医传人。五岁开始苦练穴位扎针功。珠海拱北昌盛花园2栋12楼D座。电话:15819413939 13928012293。
真名与电话我打电话征求郭医生免强同意才打上的,特此说明,不是名中西医看了个够,怕了医院,怕了吃药打针,怕开刀手术的人,不要轻易打这个电话。确是有必要才打.

特长治疗各类跌打损伤、风湿麻木、四肢肿胀麻木、膝关节胀痛、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炎、中风后遗症、腰酸背痛、腰背强痛、腰椎增生、颈椎增生、腰腿胀痛、头风头痛、胃热出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44066.html

上一篇:浪漫的死去 快乐的活着
下一篇:广州动物园
收藏 IP: .*| 热度|

12 武夷山 杨学祥 马雷 刘进平 钟炳 陈国文 刘立 吉宗祥 吴怡 陈湘明 王立 马光文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