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仰望星空

已有 3986 次阅读 2009-4-23 17:1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星空, 仰望

仰望星空

 

     

前晚与小女从外面回来,转入家的街道,坐自行车后坐的小女惊喜的讲,妈妈你看那星星好美耶,我们走它也走,我们停它也停,我笑它也跟着我笑。

“那有星星?”,于是抬头看看,确实看到一颗特亮的星星,可能是这段时间一直大雨中雨的下,明净的夜空中星星笑咪咪的眨着迷人的眼睛。

有多久我没有看过星星了,或说有多久没有仰望过夜空了,更不要说与星星说说话了。何时我变得这么熟视无睹,这么麻木了?

其实,我是如此的喜欢仰望星空的啊!

这是去年写给自己看的诗——

那晚住在海南的兴隆

看着亿万人喜爱的刘翔退下场痛苦的表情

心情无以言表

幸好住在四楼

幸好房间有个大阳台

更幸运的是阳台对面不高的山坡上是茂密的热带雨林

山坡下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温泉泳池

静静的坐着 什么也不想

就悠悠的看着山看着树看着水

 

月亮悄悄的从树那边爬上来了爬上来了

山 树 水 还有偶尔小虫的唧唱全都那么的清晰

因了月亮

那晚一切变得灵动起来

天是那么的明净

山是那么的神奇

水是那么的柔

泳池里孩子们的笑声是那么的甜美

有山有水有树,有孩子们的笑声,有夏虫时有时无的轻唱,静静的看着柔美的月亮一点点从树梢边爬上来,人生难得的极致吧?

赏月只适合静静的吧?或因了静谧夜空中的星晨人的心境会变得宁馨恬美一片?不然何以有李白的危楼高千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诗句

 

就是《站在海水中》(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9770)还是不自觉的仰望星空。我是不是有点神经病?有时会自已笑自己。

站在海水中

远处月亮不知是从山上

还是从海里上来了

要不是一尘不染如棉絮般的白云

还有明净天空中闪闪的星星

真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

 

站在海水中

分不清是山是天是海中的明月

远处近处高的低的海浪

笑眯了眼的小星星

看着孩子们欢乐的嬉戏

听着孩子们无拘无束的笑声

 

坐在无人广褒的大漠还是喜欢静谧的夜空啊。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11072)《冬藏》­­——

坐在大漠之北

仰望星空

尽是草原的绿

我原来是如此如此的喜欢星空,喜欢星空是因为星空曾经伴着童年一路的走来?抑或每个孩子都是喜欢仰望星空?不会再仰望星空,就是老的开始了?或没有星空可望了就是人类悲哀的开始了?

 

儿时,晴朗的夏夜。饭后铺一张凉席在庭园正中,头枕着奶奶的脚,口中念念有词的数着天上的星星,或与月儿说着悄悄话,耳边还多半伴着奶奶的故事《白蛇传》、《穆桂英》、《嫦娥奔月》等。往往是一面听一面幻想着,要有嫦娥那么美丽多好啊?天上的王母娘娘会讲故事吗?天上真的住着神仙吗?在奶奶蒲扇轻轻的摇动下,星星月亮嫦娥白蛇青蛇尽情的入梦来!

今晚 就让我们

仰望星空

邀约星星 入梦

 悄语 我想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27769.html

上一篇:自在飞花轻似梦
下一篇:步韵玉平的七绝.云
收藏 IP: .*| 热度|

17 周可真 蒋新正 杨学祥 廖永岩 王桂颖 鲍得海 刘玉平 郑融 阎建民 刘进平 陈绥阳 余孟孟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魏东平 蔣勁松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