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攀枝花

已有 4324 次阅读 2009-3-16 16:44 |个人分类:轻语小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腐败, 故事, 抗震, 救灾

攀枝花

 

 

攀枝花不是攀树花。

攀枝花不是木棉花。

 

2008年5月底,一帮刚装完了一个大东风车大猪的农民,正在路边的粥摊吃粥。

“你小子好运,年底养的小猪现在出栏,碰上个好价钱,不但可以把建房的贷款还了,还会有几万元的余钱。”二叔拍一掌侄子的肩膀大口的喝着粥。

“还不是得二叔一直的关顾,还有好几千元的运费未还给二叔呢,这车猪卖了就一并还了。”

“我看这样吧,臭小子,我那几个钱你要还我的话,你就一并凑够五千元,我们损给地震灾民重建家园吧?”

“是啊,现在党的政策好,只要我们肯干,是不会挨饿的。”

“我们也捐点,虽然钱不多,尽爱心,人人都捐点,就可以帮上国家的大忙了啊。”大家七口八舌的说开了。

 

“轰!”一声巨响,只见路上一团火光熔熔。

“不得了啦,我们的车起火了!”

“快!快!!不能让肇事者跑了。”

粥店的伙计,还有住的近公路边的村民都手上拿着家伙以最快的速度往出事地点飞奔。

还是跑东风车的二叔见多世面,心灵醒,他才跑出几步就停下来了,拿出手机,打通119,110的电话,报案。

 

“原来是市民政局的车。”

“我就说嘛,挂个抗震救灾的牌子,不知底里做的什么好事。”

“准是喝多了,大白天的,我们的车好好的靠在路边,又不是休息时间,怎么就直直的撞上我们的油箱了呢。”

“捐款也要直接捐到灾民手里才行,我们不信这些官大爷。”

“就是啊,你没听说过,官们一上任就先换车啊?把旧车卖了,卖个十万,开发票时是4万;再买个新车,15万,开发票30万,这一卖一买就够你臭小子种几辈子的田了呢。”

“不会这么好挣的吧?”

“不信?!你看看哪任书记镇长上台不是三几年就可以到处有洋楼了,而做小职员时,他们也比我们富不了多少;更不要说是市里的大官了。”

“这个倒是的呢。”

把车团团围住的村民大声议论开来。

 

在小车里的贾付局长面对如此的情势也是急出了一头汗。

“让小李子坐架驶坐上,他是试用期,要处罚也轻些。”强将手下无弱兵,贾付局长的秘书此时反倒清醒着。

一语惊醒梦中人,贾付马上部署起来:“对,等下交警问话你就装脑震荡,不清醒了。我们就帮你说连着20多天,天天下乡宣传抗震救灾,都没有好好睡个一觉,好好吃过一餐安心饭了。你先把责任担着,我们不会亏待你的。”

 

处理完了现场事情。例行公事,交警就把小车的人带走,还有几个农民。

脑震荡的司机小李当然就直送往市人民医院了。

检查结果出来了,浓眉大眼一脸严肃的年轻主任医生在检查单上写上:一切正常,血清酒精度严重超标。

“医生,看病不是要望闻问切的啊,你们的机器也可能会有出问题不准的时候吧?”秘书讪讪的对不识时务的年轻医生讲。

医生也不理他,只打手势让他不要出声,就开始问病人:“请问你叫什么名?”

“地震。”

“你们今天去哪里?”

“攀枝花。”

“去做什么。”

“地震。”

“你叫什么名字?”

“攀枝花。”

“你们今天在哪个地方吃饭?”

“攀枝花。”(本地几乎人人知道的一个酒家)

“陪你们吃饭喝酒的女孩叫什么名字?”

“攀枝花。”

“攀枝花里你最喜欢的女孩子是谁?”

“攀枝花。”

站在旁边几个医学院的男女实习医生怕被老师骂,死忍着不敢笑。

一个机灵的男生早已悄悄的把手机录音录像功能键打开了。

 

“好事传不起,羞事传千里”。事情未果,“攀枝花”故事早已飞传本市的大街小巷城里乡间了。

虽然最后盖着医务科大印的检查单上写着“过度疲劳,脑震荡I度”。

 此事后,大凡群众不信任的政府的人或事,本地百姓就会笑着来上一句——

“攀枝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20665.html

上一篇:直言直语
下一篇:给女儿一个记帐本
收藏 IP: .*| 热度|

10 廖永岩 刘玉平 马昌凤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魏东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