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诗是作者灵魂的心语 精选

已有 4701 次阅读 2009-2-22 14:1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灵魂, 争议, 人文, 心语

诗是作者灵魂的心语

 

 

     

 

我没有正儿八经的学过诗,当然写诗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最系统的怕算是近来看科网上诗人昌凤兄以前与这几天发表的《诗海拾贝》系列,还有就是科网上别的诗人有关诗作的点评与作品。)

但我总觉得诗是属于真正热爱生活的人的,生活就是诗。

要不,写作文总是得鼓励分的男生,一旦爱上了一个女孩子,就会无师自通的写出许多美妙的诗句来。爱恋顺当时诗就优美动人,闹别扭了就伤心感人,失恋了就缠绵伤人。你能说这种发自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不是诗吗?

妈妈的怀抱就是他的整个世界的婴儿的纯净的眼睛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诗。没有一点杂质,没有一点邪念贪念。有的是对世界的一切美好,世界的一切在他们眼中也像他们的心一样单纯美好。能拥有一双纯净的眼睛就是诗,就是曼妙的诗。她可以用一样纯净的心对待别人对待世界。世界也会因多了一双纯净的眼睛而多一分纯净的美。

善良的心就是一首恒古不老的诗。她可以处处为别人着想,她可以包容别人的过失与过错,却会不断的完善自己。她不会因为自己是强者就盛气凌人,不会因为自己是弱者而自卑自贱。任何时候他们都会以善良之心对待自己,对待别人,对待世界。世界也因为他们的点缀而处处充满人情味,世界因多了人情味而变得温馨而诗意!

天上漂荡的白云是最天然的自由体诗,温润凉爽的秋雨是最令人舒服与心醉的摇蓝诗。绽放的花朵是热烈的抒情诗,睡去的花儿是缠绵温婉的情诗。歌唱的小鸟是自然界最动听的快乐诗,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世界上最动人心弦的赞美诗。

今天上午悄悄的偷一次懒,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在家,自由自在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自由自在的在网上胡言乱语一通,对我来说就是很诗意的事了。忙里偷闲,让自己感受一下诗的美妙;闲中找点自己觉开心的事来做做,让自己觉得充实快乐。

诗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诗。这就是我的诗了。

 

诗是作者心中的歌,是灵魂的心语。屈原的《离骚》不是吗?

让我们一起用心轻唱《掌声响起来》这首歌吧!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钟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
 
拥有你的爱
 
想起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采
 
我的眼泪
 
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教会你我的爱
    

如诗的歌,如歌的诗,每个字是作者心的跳动,每个词是作者灵魂的真实轻语。一首用作者心血灵魂写就的诗是真实人性的再现,或轻吟,或大气,或婉约,或豪放,或朦胧,或直白,或歌颂,或讽刺,或雅致清悠,或庸俗不堪。体现人性美好的诗词本身就是一首旋律悠美可吟可唱的歌,且必须是用心才能唱好的歌。

我想做别的学问与做诗一样的理儿,心最重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16536.html

上一篇:走进中国石硖龙眼的故乡
下一篇:大海与天空
收藏 IP: .*| 热度|

18 李侠 武夷山 杨学祥 王桂颖 刘玉平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安邦 吴渝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杨海涛 张丽娜 迟菲 周美芳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