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我们有点可笑

已有 3827 次阅读 2009-2-8 17:17 |个人分类:杂感杂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性, 杂感

我们有点可笑

 

 

 

时常觉得人很可爱,时常又觉得人很可笑。

我们总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世界,却往往是世界或说是现实生活在改变着我们。我们明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却又总以为自己能改变别人,最终却发现自己连自己也很难改变。或者说是时时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让人性变得更美好,却往往发现很多时候世界怎么样它还是怎么样。但似乎又不一个样,该上天堂的上天堂,该下地狱的下地狱。不同的在于有的是肉体,有的是精神吧?

真善美的才算美,现实却往往是真的未必看起来就美,如忠言诤言往往就是逆耳的;善的算是美的吧,未必,简单的说是善未必有善报。小人当道时,善人只有早死,善人于是得怕恶人,现实中有多少人知恶敢报?知自己恶敢解剖自己,敢把自己的灵魂放在阳光下晒晒?除非你想换来个“范跑跑”国人骂的下场,家人无脸见人的结局。于是我们做了见不得人的事都不敢说,甚至可以把自己描写成英雄,于是就真被媒体吹成了英雄。火山爆发的场景很是雄奇壮观,在远看美极了,也是一种客观存在的真,我们可以说这是真的,但能说这是美的?这是善的吗?客观存在的东西往往要由人来定义,由人来证明,人又是什么呢?最会自我作贱的动物,最会作贱同类或被同类作贱的动物。最最贱是作贱了同类还要装的好人恩人一般,或对作贱了自己的人屁都不能放一个,还得避着对方,好像是自己作贱了别人,欠别人的一样,犯不起躲的起嘛。

越来越发现能好好的做自己就很好了,因为我们既改变不了别人,也改变不了自己,更不要说世界了。那最好就是好好的做自己吧,这样既不作贱自己,也不作贱别人,多好!

这文章不美,且臭,但却是我一种真实的看法,或是对现实一种真实的说法。真话往往都不美。只是我还是喜欢用美的文字描写真实,那怕它是一种罪恶。因为我们天天在听大道理,又天天在给别人讲大道理,只是大道理真的没人信,也真的没人爱听。真善美真的很难三合一吗?说这话就够矛盾可笑的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13633.html

上一篇:诗二首
下一篇:元宵夜打油一首
收藏 IP: .*| 热度|

14 李侠 武夷山 杨学祥 薛长国 李小文 刘玉平 刘小君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