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深深的祝福你们,晓雪、赵兴武 精选

已有 4570 次阅读 2009-1-16 22:5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祝福, 晓雪, 赵兴武

深深的祝福你们:晓雪 赵兴武

 

 

深深的祝福你们,晓雪、赵兴武。

祝你们相亲相爱,永远,永远!

晓雪、赵兴武,明天,公元2009117日是你们举行婚礼的大喜日子,地点是北川县陈家坝(小河村)。

晓雪,一个汶川地震的志愿者,一个天津外企月薪万元的高管。你犹如北方的雪,静美、纯洁、轻盈盈的飘到山河破碎的北川,而后落地生根,幻化成一株南方的兰草不走了。

赵兴武,北川陈家坝一个35岁的普通居民。

你们的相遇相爱是那么的偶然又是那么的必然。

2008618日,黄昏,没有霞光,只有沉沉的劳累与伤痛。没有了去邓家的班车了,一路天险,别的摩的司机都不敢再去了。而你,赵兴武,一个1.85米铁塔般的汉子来了,晚上8点多终于把晓雪送回目的地邓家。这是你们的初相遇。

而后,哭泣的河流,滑体的大山,尘土飞扬的公路,还有垮塌的房屋是你们爱的见证。

今晚,月亮会为你们默默的祝福;星星会为你们唱出天赖最美妙的歌;明天温煦的冬阳是你们的证婚人。你们的爱可以与长天比美,可以与日月同光!

 

晓雪,从倪虹闪烁繁华舒适的津门,自愿走到泪痕未干,废墟般万事待兴的北川;从一家外企高管到做北川陈家坝小河村的媳妇。单是这份超凡脱俗的勇气与爱就可以让草木含春,山河带笑了。

赵兴武,敢于带一个大都市成功高级女白领到小河村赵家两层只有三分之一未垮塌的房子求爱,足见这个山的儿子是如此的大气,如此的自信,如此的坦诚,如此的真诚!“晓雪,我会好好对你。”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语,却是灵魂深处最凝重的承诺。原来简单的东西都这么的可亲、可信、可敬、可爱、而又最美丽珍贵,一如空气、阳光、雨露、明月、山川、河流、草木。

为简单的心,简单的婚礼,不简单的爱,深深的祝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210421.html

上一篇:我教小女算术
下一篇: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又一冬
收藏 IP: .*| 热度|

13 李侠 王桂颖 刘玉平 郑融 马昌凤 刘进平 陈绥阳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徐建良 刘立 周美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