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gmhs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gmhsn

博文

投稿

已有 4676 次阅读 2012-8-24 15: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章, email, 化合物

据很多人说,我的性格是缓慢型,好听一点的版本是“稳重型”。科研工作也一如我的性格,缓慢地进行着。去年一年的工作交了学费,直到年末时终于找到了合适的体系,开始出来了一些有意思的结果。算一算,我已经加入华东理工大学两年了,还是颗粒无收。周围的引进人才已经陆陆续续出文章了,连组里的老教授都有些着急,胡爱国怎么还没有出文章呢?你说我不着急吗?着急有啥用,工作还不得一步步踏踏实实地做?
 
经过三个月多的努力,一个学生的工作终于成型了。让他先写个初稿,发过来文字的惨不忍睹。想想自己当初开始写文章也是这样,少不了要老师多花心思。闷了三四天,我终于把初稿写出来了。刚好一位在英国的朋友来我们这里做报告,让他帮我看看。他是我们这行的专家,英语也没得说。看了我的稿子后,他提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如何将文章的亮点放在合适的位置,如何对衔接引言和正文。这位朋友很是热心,回到英国后还和我用email交流了他对我这篇稿子的看法。修改来修改去,我的draft的编号都到了4了(只有大改动才会有新的编号)。学生还在那里补着数据。新化合物表征不完全,虽然给他们说过好几次,他们总觉得有时间做这些表征的。有的只有氢谱,马上让他们去补做碳谱,质谱,必要的还有红外,热分析。刚好学校要放假了,各个测试点都排起了长队,少不了磨了不少口舌。数据,图片一个个插入正文,文章的大模样渐渐显现出来。除了正文外,其他的实验部分以及不太重要的数据就要列入supporting information了。写supporting information是很繁琐的事情,尤其是化合物的分析表征部分。周日花了一整天时间终于把里面的描述部分全搞定,加上正文和参考文献以及各种图表,共计18页。周一过来又要复查。看一遍,这里多了一个空格,看一遍,那里该上标的没有上标。都是些小问题了。看到最后实在是不想再看下去了,投吧~
 
投稿了!现在很多期刊都接受网上投稿,省却了作者很多麻烦。投稿的流程我早就看过了,账号也早就建立了(谁说我不着急发文章?嘿嘿!)。投稿比写文章简单多了,呵呵。写好cover letter,填上关键词,将正文上传上去(draft-6,呵呵)。很快就接收到杂志社的回信,文章被转成了PDF格式,看看转化后文字排列有没有变化。确认无误后,又收到一封信,感谢投稿到Wiley-VCH,耐心等待审稿云云。
 
这是我的第一篇以senior author身份投稿的文章,期待一切顺利~~~~~~~~
 
写于2009年7月28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47-605556.html

上一篇:师道
下一篇:论文
收藏 IP: 116.236.2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