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oku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rokuma

博文

另一个大陆:神奇的人生支线剧情~

已有 3260 次阅读 2013-11-14 19:4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本篇不会涉及太多学术内容。

对一个感受力尚可的人来说,一段不一样的经历,本身就会对自己存在潜移默化的影响。

当然本篇也不是纯描述吃喝玩乐。

什么国人素质低啦国外环境好啦,谈论这些的都是跟团旅游十来天的大妈们。

本篇更不是公知体。

大多数痛陈社会问题,对比两国体制得出国外呱呱叫结论的往往都是基本没有在国外生活过的人。po主在哪边都没有获得任何既得利益所以应该还算客观?

至于群众喜闻乐见的苦逼实验传说,变态老板列传,相信大家已经看得够多了,此类话题我还是另开坑的好。


————————————————————我是分割线——————————————————


关于宿舍

从CAS非正常卒业后,被父上送去了另一个大陆~~

其实是早早在读博时就瞒着老板偷偷申请好的,裸考的雅思。

录取后说,不好意思啊我很忙一年后再来上学行不行?学校同意了。

居然承前启后得恰到好处。


退了青年公寓的宿舍十天后就出发了,7月底开学,连享受暑假的时间都没有。

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语言,陌生的专业。


还好,有叔叔接我。

学校在坑爹的首都:没有直达飞机,转飞的话机场离市里又远。

于是叔叔送我到当地的青旅就回去了。


周一报道的时候发现坑爹了:没有宿舍。确切地说是没有申请到。

宿舍需要自己申请:一次只能申请一个,等待周期很漫长,拒了的话基本等于今年玩完了。

去宿管办,宿管老师和国内事业单位办事人员如出一辙:同学啊校内都满了你还是去我们校外宿舍吧,名额很多,就是有点远。

尼玛当时差点心动了,后来发现没有被诱惑还是很贤明的。

还是不甘心,每天拿着校园地图一家一家宿舍去问:有没房?有没房?

一天跑6-8家,中午只能吃个汉堡。居然还很淡定~

后来每次想想都觉得后怕。


找到房间的过程很奇妙。

这一家已经拒了我三次。

这次去的时候,前台大姐微笑着说没有。

正巧楼长出来了,得知我在找房就说,我们其实还有空房。

…………

……双人间,供一天三顿饭。有琴房,电脑房,洗衣费电水费网费全cover。

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

然后当场亲自带我看了房,第二天宿管办邮件就来了:已在学校住宿系统登记可立刻入住。


楼长说虽说原则上只供本科生入住,不过看我无家可归就住进来也没关系。

当然感激涕零了一番:青旅只让住半个月。


后来才知道,其实宿舍正在发愁两人间租不出去。

本地学生注重隐私,还要谈恋爱,两人间什么的才不要住呢。

本,科,生,标,配,是,单,人,间。

住进来后发现果然隔壁几个两人间的孩子们都住不长,一谈恋爱都搬走了。


关于乐器

宿舍人人都会弹钢琴。不会弹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亚洲学生每天弹个萧邦,莫扎特,就跟每天听个萧敬腾,莫文蔚一样一样的。

于是每天晚饭后都去练一段,从音乐系图书馆借的乐谱。

人家是研究生可以借四五十本书两三个月的说呢~~~lol

当然本地白人学生也弹,比如经常在大家晚饭的时候,就在食堂的大雕花彩色玻璃窗下面,散发着优雅又沉静的光泽的三角钢琴后,坐着一个身材颀长相貌英俊的白人小哥,穿着老头衫大短裤人字拖充满激情地来了那么一段JAZZ,身边还有几个波西米亚风的姑娘前呼后拥。

然后食堂就瞬间从哈利波特路线转为工体三里屯style了。


关于交通

随意地站在马路边等公车其实是一种幸福。

有次和同学约好去动物园,去了发现刚好错过一班车。

于是两人又回到宿舍,吃了个茶,看了个新番,算算下一班时间差不多了,出发。

另一个悲剧是,去不远处的一家有名汉堡店吃汉堡,到了以后发现今天关店。。。

更悲剧的是,回去的公车要四十分钟后才来。。。

天已经黑了,就沿着黑漆漆的湖边走回了学校。没路灯,没吃着饭,还是正冬天。。。

至于公知童鞋们关心的问题:残疾人出行方便吗?

村里公车确实自带方便轮椅上下的斜坡,而且司机也会主动下车把轮椅抬上去,到站了再给你抬下来。

是不是很感动?但在喷之前先想想在国内可行吗?

比如你早晨上班路上每到一站司机先生都要停车来花五分钟抬轮椅乘客们会是什么心情?

人少公共资源多这一点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学来的,向土豪学习生活方式就能变成土豪吗?那人人早都是土豪了。


关于医疗

就说点学校的日常好了。

比如那个校医务所。

看病要先预约,通常要等2周。

于是经常忘记取消预约:您好我病好了不用看了,谢谢。


当然,骨折了还是可以立刻看得到的。

学校很贴心,还有电动车租借服务:腿骨折的可以骑车上下学而且刚好可以停放在过道里。

宿舍里经常有几个打着各种石膏的同学:不用说,不是因为football就是 hockey,cricket。。。。

当然都是白人,亚洲人不敢这么玩命。

我只代表过宿舍参加网球比赛,而且通常和男生一起训练,所以还好。

有个香港同学扭了脚,叫我陪她去看病,借车,从头到尾都是坚决自己一个人张罗,连扶也不让扶一下,说,你陪我去就已经很感谢了。


po主健康还好,大医院没去过(万幸)。

听实习的医科生说,病人住进去包三餐包全部医护。躺ICU免费。

陪床?那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家属嘛,一周探望个一两次不就行了呗,如果思念病人的话。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3778-741736.html

上一篇:无论什么都不能阻止我的双马尾!(此句35岁前有效)
下一篇:如何在网络上优雅地与脑残辩(si)论(bi)之高级脑残专治篇
收藏 IP: 211.91.223.*| 热度|

3 赵建民 李泳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