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看药学计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hy 试着展开药学信息学结合起来的某个方面

博文

悼念我的师兄

已有 4160 次阅读 2012-2-13 15: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沈阳, 师兄, 老中医

2012年2月13日早上,沈阳的天空布满了阴霾,太阳始终没有露面。
往日这个时候,太阳本该升起来照耀大地了,今天没有露面。
一个噩耗传来,我的一个师兄走了!师兄永远离开我们了!
我们驱车前往吊唁,远远地就听见深沉的哀乐在山谷中回荡。

 

在沈阳市东部山区满堂乡,有新建好的一片片农民聚居住宅小区。
这里已经不是乡村了,有新建的街道办事处,社区设施逐渐齐全。
可是我的这个师兄再也享受不到快乐的新生活了,撒手人寰了。
到了他家,只见嫂嫂仍在床上嚎啕大哭,一阵昏过去,一阵继续大哭。

 

40年前,1973年,我们这拨青葱少年从沈阳市的各地,齐聚卫校。
我们开始了传统中医中药的刻苦学习,尽管那时有种种干扰阻力。
我的这位师兄之前就已经拜过了老中医为师。我等都是从头学起。
一转眼,毕业后他就回到乡里从医,后来直到担任了医院院长。

 

前些年,学校校庆他还被请到了主席台上,我们都觉得脸上有光。
他作为我们班级优秀学生的代表,被新闻誉为“留得住、用得上、叫得响”。
他真的一干就是40多年,扎根山区,从来不声不响,今年刚好60岁。
60岁了,正要退下来,颐养天年,不料长期积劳成疾,撒手人寰了。

 

师兄是一个勤奋的人,是沈阳第一批签约的中医学徒,那时刚18岁。
跟随师傅学徒,然后又与我们同学,第一批取得了“医师证”。
中医中药学习非常刻苦,要早起晚睡背诵药味、功效及方剂。
当天的学习问题一定当天搞明白,动手能力特强。

 

师兄是一个孝顺的人,乡里的父老乡亲都是他都十分敬重。
他不仅医术高超,也愿为各家辛勤出诊,背起药箱走遍十里八村。
记得一个老乡曾告诉过我,“我出生的时候,就是他照顾的我和家人”。
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师兄指定不会拉下前后照应。

 

师兄是一个敬业的人,不但有着精湛的医术,还有着一颗慈悲的心。
他不知道治疗过多少病人,不知道治疗过多少疑难病症。
他并没有陶醉,而是自学西医知识,在临床中探索着中西医结合。
现在走遍十里八村,一提宛院长没有不知晓的,师兄有着很好的口碑。

 

师兄是一个称职的人,无论从中医学徒到主治医师、主任医师。
还是从医务科长到业务副院长到行政一把手,都是一个称职的人。
无论在那个岗位上都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力争把工作做得最好。
并且千方百计为全乡的人民谋福祉。一个暂新的卫生院正拔地而起。

 

一转眼,我们一起同学已经真的40年了,每年我们都好像有约。
一转眼,我们真的分手了,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太突然。
师兄你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你!你永远是我们的楷模!
我们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一定像你那样做一个好人,做一生好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352-536958.html

上一篇:科学网晚会对联轶事
下一篇:三八节:献上沈阳的冰花吧
收藏 IP: 175.161.161.*| 热度|

8 刘洋 吕洪波 罗汉江 王涛 褚海亮 赵凤光 齐伟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