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赞万亿江西—作于2013省“两会”前夕

已有 2330 次阅读 2013-1-15 09:24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秀美江西

赞万亿江西

作于2013省“两会”前夕

胡春松(南昌大学 在职博士)

 

五年翻番兴鄱湖,

科学发展辉煌路;

首跻万亿俱乐部,

秀美江西展宏图。

 

注:作于2013115

 

2012年统计显示,中国大陆地区2011GDP超过万亿元的省份已达23个。

目前GDP“万亿俱乐部”已形成三个梯队:

3万亿~5万亿元为第一梯队,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

2万亿—3万亿元为第二梯队,分别是:河南、河北、辽宁、四川;

1万亿~2万亿元为第三梯队(已达到15个),分别是:湖南、湖北、上海、福建、北京、安徽、内蒙古、黑龙江、陕西、广西、江西、天津、山西、吉林、重庆。(来源:新华网)

 

有学者认为,GDP的数字虽然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上并不能很好的反映一地经济质量。

《中国经济周刊》2012年推出的“2011年各省、区、市GDP含金量(即‘幸福指数’)排名”显示,贵州的GDP总量虽然排第26位,但其GDP含金量却排在全国第5位。

(来源:新华网)

 

因此,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倡导绿色GDP增长,要倡导生态与经济发展双赢,要注重环境改善与人民生活质量提高。

----

作者单位:胡春松(南昌大学 在职博士)

1 南昌大学医院(原医学院门诊部,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330006

2 南昌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原江西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

3 胡氏健康生活方式中国发展研究中心(筹)

Email: chunsong_hu@yahoo.com.cn

 

主要研究方向:1 胡氏健康生活方式与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研究

             2 人文医学与社会科学,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653236.html

上一篇:赞陈雯--15年献血14.1万毫升
下一篇:光大国粹—祝贺复旦大学麻将社成立
收藏 IP: 218.65.113.*| 热度|

1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