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雾霾中国-- 写在33城市空气遭遇严重污染

已有 1896 次阅读 2013-1-13 22:03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空气污染

雾霾中国

胡春松

 

多地雾霾,黄橙预警;

封闭高速,航班延误。

污染指数,上升持续;

严重污染,历史记录。

如何应对?缘于何故?

严密监测,减少排出。

治堵治污,政府必务。

 

注:作于南昌大学,2013113日。

解释:近期,雾霾天气向南北扩张,全国有33个城市空气遭遇严重污染。112日凌晨,江西宜春、九江、南昌、吉安、萍乡、景德镇、抚州、上饶等8市局部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雾。南昌大雾持续12个小时。

 

环境污染已成为“美丽中国”之大敌。当前的环境污染与我国慢病高发和井喷现象(例如,肺癌发病率位居癌症首位/全国每分钟有6人确诊恶性肿瘤)是一致的,也是导致CDC的重要原因之一。由此可见,我们发现、提出、总结并命名的以“适宜环境,远离污染”为首的“‘Ee)种子法则’基础的健康生活方式(胡氏健康生活方式)多么重要。作者多次呼吁筹建“胡氏健康生活方式中国发展研究中心(CCRDHHL”的建议理应受到高度重视并予立项。

 

 全国环保重点城市空气质量(12日统计)

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

数据来源: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2013年1月12日21时—22时更新数据。

制图:张芳曼 郝迎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652766.html

上一篇:贺梅谱
下一篇:赞陈雯--15年献血14.1万毫升
收藏 IP: 115.150.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