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胡氏观点或声音

已有 3228 次阅读 2012-8-26 19:01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观点或声音

胡氏观点或声音

 

 

原始创新犹如“占山为王”。越早越好,越早越利。当你深思熟虑大胆创新并充分论证而提出什么或说什么,那就是什么。何乐而不为?如果人们试图去求证,或超越或推翻之时,必然要付出高昂的更多的代价,有时还达不到自己的愿望。何不顺之认可?抑或你去“另立山头”?

 

 

养生保健的实践和理论说,女靠睡(睡眠),男靠吃(饮食)。的确如此。睡眠和饮食是健康保健的两个基本而重要的元素。当然,光有这两个元素还是不够的。我们先后提出的健康的“种子(SEED”法则Ee)种子”法则以及“胡氏健康生活方式”,就包含环境(Environment)睡眠(Sleep)情绪(Emotion)运动(Exercise)和饮食(Diet)等至少五大基本元素,是更全面更系统且逐步升级的养生方法,它包含健康的基本元素和核心要素。

 

 

环境的“双效”作用:一方面,良好的环境可以造就“长寿之乡”,例如:广西的巴马,江苏的如皋,江西的铜鼓;另一方面,污染的恶劣的环境可以诱发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并滋生“癌症村”。一句话,不良环境会导致我们等新近提出的CDC strips。可见,环境对于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巨大的深远的。因此。我们现在强调要发展绿色生态经济。同时,这也是胡氏健康生活方式将环境因素位列首先的原因。

 

(胡春松 胡大一 胡盛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606220.html

上一篇:夏秋(赣 • 胡春松) 学术活动预告:H型高血压比较效果研究
下一篇:U…, Sir Armstrong-- 悼念首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
收藏 IP: 117.42.128.*|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