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创先争优献爱心- 免费诊治先心病1例

已有 3015 次阅读 2012-7-24 22: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免费, 先心病

创先争优献爱心

我院医务人员为流浪乞讨患者免费诊治1

 

今天上午,一位身材消瘦矮小的流浪乞讨患者步入我院门诊心内科就诊。接诊的胡春松大夫仔细问诊,了解到:患者,男,19岁,未婚,江西余江人,小学二年级文化,自幼父母因车祸身亡,家中只有老奶奶。患者流浪乞讨,自深圳回赣。此次,患者因“昨日下午起突发心慌、胸闷4次”而来就诊。胡大夫仔细体检,发现患者发育及营养不良,血压低,心率慢,可及心脏杂音,考虑患者有“先心病”。由于患者情况特殊,胡大夫亲自带患者做血常规、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等检查,并与相关辅助科室医生商量,提供全部免费检查,确诊为“先心病,左室假腱索,窦性心动过缓,不完全性右束枝传导阻滞,低血压,轻度贫血,发育及营养不良”。

 

最后,胡大夫还带患者来到药房,并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了免费药物。胡大夫还为患者提供了自己购买的早点,给患者捐款10元。送别患者时,胡大夫还鼓励他放弃流浪乞讨的生活,和当地乡亲们一道做一些力所能及、自食其力的事情。

 

这已是胡大夫献爱心帮助的第2例患者。

 

今年34月份,有一位患病的老和尚来我院就诊,同样受到胡大夫无私爱心的帮助。

 

在近十年的门诊工作中,胡大夫还参加了门诊部和医院组织的众多医疗义诊活动,并为许多患者提供了优惠10%检查费用的医疗服务。他还常常为前来就诊的无数患者和家属提供自购的早餐。

 

南昌大学医院  南昌大学医学院门诊部

2012724

 

附录:病例报告

 

先心病左室假腱索心律失常并低血压轻度贫血发育及营养不良1

                                 胡春松 吴清华 肖文 叶新明 刘燕娜 王恩炎 姚建国

 

南昌大学医院  南昌大学二附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595469.html

上一篇:One of Dr Hu CS’ doctoral theses: Novel Strategies Halt ...
下一篇: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恩已婚:政治与艺术完美联姻
收藏 IP: 117.42.132.*|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