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德陇旺首-- 王陇德院士素描

已有 2971 次阅读 2011-11-17 11:53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王陇德院士

德陇旺首

陇德院士素描

 

公共卫生做科研,

卫生行政领导者。

管理学术论著丰,

院士部长峰会长。

 

爱滋病结核预防,

联合国世卫授奖。

健康讲座受欢迎,

自我保健成表率。

 

胡春松作于20111116

注:陇德院士简介

1969年毕业于原兰州医学院(兰州大学医学院)医疗系,1978年就读于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生毕业并获医学硕士学位。1980年作为交换学者,赴美国纽约市大学西奈山医学院进修两年。1982年归国后,开始从事卫生行政管理工作。历任甘肃省卫生厅副处长、副厅长、厅长,1995年调任国家卫生部副部长,自1998年至2007年任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卫生部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等职。一直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流行病学和公众健康促进专业研究工作。他亲自参与策划、组织并编写的《相约健康社区行巡讲精粹》丛书于2005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因其在中国艾滋病防治和结核病防治领域中做出的贡献,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颁发的应对艾滋病杰出领导和持续贡献奖及世界卫生组织颁发的2007年度结核病控制高川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508927.html

上一篇:加州理工成功的秘诀:一种优秀教育模式的实践
下一篇:心系家国 情牵故乡-- 个人事迹简介
收藏 IP: 117.43.160.*| 热度|

2 刘洋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