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新泽西印象

已有 2865 次阅读 2011-9-7 21: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印象, 新泽西

新泽西印象

胡春松

 

人们常说,巨幅广告板、霓虹灯招牌、加油站、速食连锁店、汽车旅馆和川流不息的车辆、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以及空中过往频繁的航班等等是美国典型的写照。而素有花园之州(Garden State)美称的新泽西,更是名不虚传。初见新泽西,有一种诗人李白游江南的感觉。新泽西有许多的绿树与花草,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微风拂面,小鸟低鸣,松鼠闲窜……每一个小镇都很有特色,非常美丽。Piscataway更不例外。大部分道路都是林荫覆盖,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新泽西的气候也很温和。雨天时,淡淡的湿雾就象轻纱般地飘游在空中。因此,有人形容新泽西是美女子。事实的确如此。最美的建筑是在泽西城见到的,那是AT&T总部的那栋庭院式建筑。新泽西不仅环境优美,而且人民也很热情、友好。这里,我想引用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同志在“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中演讲的一段开场白:“当初,中国人民刚刚知道远隔太平洋的彼岸有一个国家叫美利坚时,就给她起了一个最好的中国式的名字美国(美丽的国度)。这样一个好名字,会使一个不了解美国的中国人对她也产生自然的好感……

 

注:作于新泽西,2000828日。首次公开发表。

节选自作者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赴美留学新泽西时写给江西省教育厅吕玉琪处长、江西医学院孔江联主任和学院领导魏家凤院长等的信件。有个别修改。值此教师节来临前夕,感谢这些领导以及新泽西Charlie Zhou(周振宇)博士夫妇给予本人的帮助和支持。

 

入选《青春诗语》(胡春松 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483934.html

上一篇:教师节的祝福
下一篇:明月寄相思 清风追先贤-- 华林堂罗湖支宽房世系
收藏 IP: 220.175.131.*| 热度|

3 杨华磊 崔庆彬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