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英拉颂-- 祝贺英拉·西那瓦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已有 2832 次阅读 2011-8-7 10:43 |个人分类:博士建言|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

英拉颂

祝贺英拉·西那瓦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胡春松

 

西家他妹非一般,

清迈才女留美硕。

家族显赫却从商,

从政三月新总理。

 

经济民生需改善,

政治歧见待弥合。

新人新政新一页,

巾帼为泰红衫欢。

 

注:作于中国南昌,201186

胡春松:南昌大学(医学院) 在职博士生

 

相关背景: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

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watra)1967年6月21日出生于泰国清迈,是9个孩子里年龄最小的一个,曾任泰国总理的兄长他信·西那瓦比她年长近18岁。

  英拉早年就读于泰国清迈大学,获政治学学士学位。之后,她赴美国留学,在肯塔基州立大学获政治学硕士学位。英拉学成归国后步入商界。她在西那瓦家族企业中得到重用,先后在AIS电信公司担任总裁和SC房地产公司担任执行总裁,是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

  2006年9月,时任泰国总理他信因军事政变下台,开始流亡海外。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被解散后,其追随者先后创立人民力量党和为泰党,继续在国内支持他信政策。2011年5月16日,在泰国政府宣布国会下议院选举日程后,为泰党推举英拉作为该党候选人参与总理职位的角逐。英拉于6月辞去公司职务,全力以赴投入到竞选活动中。8月5日,泰国第24届国会下议院第二次会议以296票赞成3票反对19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选举英拉为泰国第28位总理。这一结果将由83岁的普密蓬·阿杜德国王批准后正式生效。短短82天,44岁的她便登上了泰国的权力颠峰。英拉是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虽然英拉一直活跃在商界,没有丰富的从政经验,但她凭借兄长在国内民众中的影响以及自身的亲和力获得广泛支持,为泰党最终在7月3日的选举中获胜,在下议院500个席位中赢得265个(多数)席位。英拉·西那瓦已婚,与丈夫育有一个儿子。(来源:新华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472658.html

上一篇:生日礼赞-- 献给美国总统Barack Obama先生五十岁生日
下一篇:金融•海啸 立秋 春桃 吟诗作词
收藏 IP: 117.41.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