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胡春松科学网博客人物专访(1):群英荟萃 一枝独秀

已有 3703 次阅读 2010-1-14 21: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南昌大学, 医学院, 复旦大学, 校友

胡春松科学网博客人物专访(1

 

群英荟萃  一枝独秀

-- 专访我校八八级校友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教授

2009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雷群英博士

瑚春淞

个人简介

 

雷群英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2200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博士后研究。200611月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引进。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近年,
在《细胞生物学新观点》(Current Opinion in Cell Biology)(影响因子22.904)报告发现Hippo-YAP通路是联系器官大小调节与癌症的分子信号通路系统(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发现了一种新的Hippo信号通路;作为主要指导者之一和主要研究人员,初步探明了基因突变促进神经胶质瘤生长的分子机理,找到了遏制肿瘤生长的有效代谢物,为神经胶质瘤及其他肿瘤的治疗带来新的曙光。该成果在20094月《科学》(Science)杂志发表,并且《科学》为该论文配发评论文章,对该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该成果“对神经胶质瘤基因突变分子机理的揭示具有开创性意义”,为临床肿瘤药物的开发找到了一条新路径。近年,其所在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领域研究论文多篇。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及蛋白质乙酰化功能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留学回国人员基金等课题,是教育部2009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287296.html

上一篇:我最推崇人才的“IT”能力
下一篇:医学新鲜事:转化 整合 转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