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胡春松博士:一诗一文一联

已有 468 次阅读 2024-4-8 14:54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胡春松 博士 一诗一文一联.pdf

五绝·咏马识途

胡春松

 

中国千里马,世界最高书。

若问谁非识?迢迢百秩途。

 

注:胡春松大夫&医学博士@南昌大学,2024331日。

 

《微医微语》20240407

高度重视文化软实力的力量

胡春松博士@南昌大学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重视文化软实力的力量,即使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来临。

 

诗词歌赋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也是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代表。有时候,一首有影响力的作品或伟大的诗篇,确实可以顶得上一个集团军的战力。

 

例如,国共两党重庆谈判期间,毛主席发表的横绝千古的伟大诗篇《沁园春·雪》,就对当时的时局产生了明显的重大的影响。

 

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文化软实力的力量和作用,充分发挥文学作品和文化力量在新时代的影响力。因为,一首有影响力的诗篇足以改变当局者的重大决策。

 

注:胡春松大夫&医学博士@南昌大学医院,202447日午。

 

胡春松博士自创一幅长联, 为已建立的《组合生物医学》作人文表述与评价

 

上联:

二十年磨一剑:当叹南大学者已掘深的大型科研富矿

 

下联:

组合生物医学:可与点击化学相媲美的新颖转化学科

 

横批:

科研荒漠中的一湾清水

 

注: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4316日晨初稿,28日有少数修改。

附录

 

本人预印论文在科学网博客的相关报道(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1424733.html),单篇访问量已经超过3万(每个IP地址只计一次),说明有相当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Here is the permanent link to the preprint on Authorea:

https://doi.org/10.22541/au.171002417.72736511/v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1428731.html

上一篇:清明的天(组诗)
下一篇:周末公园听风观花赏青(春日绝句二首,诗配画)
收藏 IP: 220.175.48.*| 热度|

2 钟炳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