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渔歌子·悼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

已有 2363 次阅读 2017-2-22 19:17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 丘尔金

渔歌子·悼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

职业生涯奋勇拼。

一腔肝胆外交*

功未尽,业精勤。

全球致敬爱国心。

注:胡春松作于南昌大学,2017年2月22日。

《渔歌子》,词牌名。此调最早见于唐朝诗人张志和的《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后来李珣、孙光宪等诗人用过此调。《渔歌子》,又名《渔歌曲》《渔父》《渔父乐》《渔夫辞》,原唐教坊曲名,后来人们根据它填词,又成为词牌名。原为单调廿七字,四平韵。中间三言两句,例用对偶。后来此调多用为双调。子”即“曲”,《渔歌子》即《渔歌曲》。

*囜:读nín,“贤”的意思。汉字,生僻字,现已基本不用此字。

据中新社联合国2月20日电: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Vitaly Churkin)20日在纽约猝然去世。据网络报道,丘尔金大使是在办公室工作时去世的,他原本将于第二天(2月21日)庆祝自己的65岁生日。丘尔金去世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可能与突发心脏病有关。在此,向其家属和亲友表示深切的慰问。

值此悼念机会,作者要向联合国(UN)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全球各国大力推广包含“环境-睡眠-情绪-运动-饮食”五大要素的健康的“种子”或“Ee)种子”法则,它是由本人(胡春松医生)和胡大一教授于2005年、2007年共同创造性建立的预防和保健策略,并以此为基础,和胡盛寿教授(现为院士)于2009年共同创造性发展为“胡氏健康生活方式”[E(e)SEED-BasED Healthy Lifestyles],见胡春松著《青春诗语》(江西高校出版社,2011年)第129页。作者于2013年进一步创造性建立“慢病防治通用公式”(即“健康&长寿方程式”):健康&长寿 = RT-ABCDEF+E(e)SEED-BasED + 210,见Chin Med J(Engl) 20161294):492-493

上述健康策略已被作者胡春松总结为:SEEDi1.0版、1.5版、2.0版和3.0版。SEEDi3.0是应对主要慢病(mNCDs),例如: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和癌症等,包括作者经多年临床观察发现并命名的C型高血压、OOH综合征与NOOH综合征,以及CDC链或Re-CDC链的有效策略,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方法学支撑,为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提供健康保障。

作者分析,丘尔金可能患有与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的新型压力相关的C型高血压(相关英文稿曾投稿国际顶级期刊NEJM, The Lancet,Nature, Science, JAMA等)。


--

作者简介:胡春松,南昌大学在职博士(生),医生,诗人,江西省作家协会2017年新会员,有《博客中国》个人专栏,入驻中国诗歌网,科学网博客访问量185+

Tel & Wec:18970816800, Email: cnhucs@163.com


博客中国个人主页:http://cnhucs.blogchina.com

中国诗歌网诗人主页:http://www.zgshige.com/c/2016-09-15/1801666.shtml

科学网博客个人主页: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1035352.html

上一篇:点绛唇•悼“航天四老”之一任新民
下一篇:悼江西著名诗人陈正云
收藏 IP: 210.35.148.*| 热度|

2 钟炳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