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点绛唇•悼“航天四老”之一任新民

已有 1689 次阅读 2017-2-14 17:22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航天四老”, 任新民

点绛唇·“航天四老”之一任新民

南昌大学 胡春松 在职博士(生)


两弹一星,特别成就人民敬。

后呼前应,开拓航天挺。


火箭天兵,导弹先生定。

一生命,报国从令,高寿元勋磬


注:作于南昌大学,2017年2月14日。


2017年2月12日15时,我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著名导弹和火箭技术专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任新民因病逝世,享年102岁。他曾领导和参与了我国最早的液体导弹的研制工作,并作为运载火箭的技术负责人,领导了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发射;此后,他先后担任我国首颗试验卫星通信、首颗实用卫星通信、首颗气象卫星等大型航天工程的总设计师,主持研制和发射工作。任新民与屠守锷、黄纬禄、梁守槃并称中国“航天四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1033621.html

上一篇:我的心
下一篇:渔歌子·悼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
收藏 IP: 171.34.164.*| 热度|

2 许培扬 岳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