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fa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yfaf

博文

申请项目同行评议意见反馈信(发件人report@pro.nsfc.gov.cn) 精选

已有 20704 次阅读 2014-8-31 18: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 时   间:
    2014年08月25日 09:30 (星期一)

您好,您申请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经初审、同行专家评议和专家评审组评审。由于自然科学基金实行竞争机制、择优支持,在经费有限的条件下,资助项目只能优中选优;或由于所申请项目本身的原因,在某些方面尚存在不足;非常抱歉今年未能给予资助。

为了使科学基金评审工作更加客观、公正、透明,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我们把同行评议意见全文反馈,该意见仅供您参考。

关于你的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如下:
<1>多相体系酶促合成及其催化机理研究是近几年比较活跃的领域,但该项目拟开展茶黄素的酶促合成机制进行研究,以提高茶黄素产率;
项目的研究内容比较一般,申请人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但在项目凝练、研究目标考虑存在明显不足。

<2>1)茶黄素在调节血脂、抗氧化、抗肿瘤等多方面显示出突出的生物学活性,对如何提高茶黄素产量的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拟通过O/W型胶束体系来提高酶促催化儿茶素氧化合成茶黄素的产量,并对酶催化机理进行阐明。项目立意新颖,研究具有一定的科学价值。但立项依据不够充分,如对茶黄素的生物活性陈述过于简略,同时没有提及传统氧化方法的机理及优缺点。所引文献过于陈旧。
2)本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对大部分实验方法和技术手段进行了详细论述,令人信服。但对本项目的核心内容,即如何分析所获得的实验数据,用以阐明酶酶促动力学机理方面的研究并未提及。

<3>该项目申请人计划利用多种技术手段来推测胶束体系中酶促氧化茶儿茶素的具体机制,建立茶黄素的合成机理理论。由于胶束体系在酶促反应中的应用较多,因此关于其提高酶催化性能的机制也有很多研究报道。而本项目仅仅局限在考察该酶促反应在胶束体系中的机理研究,研究内容稍显单薄,应进一步扩展研究内容(增加此体系在应用上的研究,或者是增加理论研究上的内容),以此增加项目的创新性及研究意义。此外,英文摘要的书写应当适当润色,研究人员组成合理,经费预算详细合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化学科学部化学二处
联系电子邮件地址:zhengqy@nsfc.gov.cn

(ISIS584763SN:5131262)

另附“本子”

ajax-filedownload.pdf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40-823820.html

上一篇:我国茶叶产量近年来概况(2010年-2013年)
下一篇:值得一读的一本书《速溶茶生物化学》
收藏 IP: 101.68.66.*| 热度|

16 徐耀 张雪峰 王东 黄永义 戴德昌 张吉良 刘建彬 张卫 罗汉江 张光银 王金良 QDA2012 eastHL2008 tudao shenlu blackrain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