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致全球西安交通大学校友的新年祝福”有感

已有 3139 次阅读 2014-12-25 15:08 |个人分类:闲思偶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昨天晚上在微信中阅读并转发校领导致校友的祝福,有感而发。先转存于此。

  岁末年初,新上任的两位外来的一把手,九个月的履职表现,大家都有感觉:带头拼搏,深入基层;凝心聚气,踏实开明;外拓空间,内挖潜力。在职的感到压力,退休的受到关怀。书记带队定期走访校园和家属区;校长带人一个学科一个学科论证谋划。
  我身居校园半生者,感慨“有体力时时没机遇,有机遇了没体力”的同时,也深感“路途的艰难”——多年的积弊,一时根除,谈何容易!在此,只能以传播的手段,为交大加油!特别是希望年轻人,应该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展现自己的才华!而作为与我一样年长者,应该多为年轻人创造条件,包括让出已经享受的物质条件和位置。我认为,这是交大的不败的机会!为了交大迁到西安的这块牌子,所有西交人应该有这样的胸怀和情怀——西迁精神的核心,从来都不是为自己。两位一把手如果是为了自己,也没有必要担起西交这副担子。
  谢谢各位点赞!先祝平安!。刚才有感而发,但却是理性思考。未来,在于年轻人!因为我们都年轻过,想干事的年龄多在四十左右。一般55的人,就基本定型了,能不能基本定型了。从一个单位来看,起步和持续发展,不是三五年能做到的,至少也需要十年。因此,未来发展如何,就在于45左右年轻人。

附:

致全球西安交通大学校友的新年祝福
亲爱的学长和校友:
甲午岁末,乙未即至,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代表母校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向您及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我们履职已经九个月了,母校发展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披坚执锐,重任在肩,我们将信心百倍地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气,发扬优势、保持地位,克服困难,努力追赶,创新引领,担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责任。
母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难得的机遇期和跨越发展的关键期,缓进则退,不进则亡,母校的前途只能在发展中实现。我们正深入思考和定位西安交通大学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谋划母校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大家都关心母校的排名,它影响着校友、社会对母校的看法,因此,分析梳理母校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调整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母校整体实力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在国家和陕西省的大力支持下,母校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已经启动;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获得国家批准。面对挑战,关键是树立信心和决心,我们交大人百余年来所锻造的精神就是勇敢面对现实,积极投入挑战,勤勉敬业,实现交大人的时代价值;在中央关心、国家关注、社会需求的各个领域,有我们西安交大人更多的身影和更厚重的奉献。
母校独特的价值是百余年历史所沉淀和传承的,也是引领我们未来发展的精神旗帜。2016年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双甲子年,两个甲子的光阴是中国高等教育史上一所名校难得的历程,各有其独特的背景与贡献。前60年,交大的前辈们在开启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伟大事业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后60年,伟大的西迁精神创造了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西部、在全国的若干辉煌。校友们也都以各自岗位的卓越表现和非凡业绩继续为母校争光,我们都以母校的经历为衷情资本而倍感自豪。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互联网高速发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西安交通大学第三个甲子年的行程即将开始,我们已经开始筹备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纪念活动,目的就是总结办学经验,弘扬优良传统,聚人聚气聚能量,实现思想成果和物质成果双丰收。
校友是母校精神和办学特色的实践者与传承者,是母校改革发展的见证者与智库,是母校在校学生的精神榜样,是母校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母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纽带。校友的情怀是对母校的热爱,校友的愿景是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爱之深切,惦之渴望,这种永生的情怀,成为我们源源不断的奋斗源泉。母校力求形成“母校关怀校友,校友热爱母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校友工作新境界。我们恳望校友们继续关注与支持母校,加强合作,在实现母校发展目标的同时,实现共赢。
关爱校友是母校当仁不辞的职责,母校深深牵挂着每一位校友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在此,我们深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的每一个举动。期盼我们之间保持各种形式的联系,校友们对母校有什么需求和愿望请及时提出来,为大家做好服务是我们发自内心深处的真挚情感。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我们以历史情怀担当历史责任,我们以未来风骨书写未来篇章。我们一定把母校建设好,我们将和校友们一起,进一步提高西安交通大学的社会影响力,夙夜在公、努力工作,绝不辜负交大先辈和广大校友对我们的期望。
祝福校友们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853798.html

上一篇:关于开放获取平台(COAJ)的认识
下一篇:再谈摘要写作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1 dchl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