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一本小册子有这么大作用,值!

已有 4391 次阅读 2014-9-25 18:20 |个人分类:编辑出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今天上班,QQ里有人请求加入。由于我QQ是免费的,好友限制的上线是900,已经经过几次清理,现在也只有几个名额。有人申请加好友,我都比较慎重。当我点开页面,犹豫再三,还是将这个申请审批通过了。

审批通过后,并没有交谈,我也没有管,开始处理自己手头的事情。在我正在聚精会神地撰写“校庆活动项目计划书”时,QQ会话窗口弹出来。开始,我没有理,继续将自己的思路整理出来。当我基本整理好思路以后,想休息一会——没办法,想起来就要提醒自己,活动活动脖子。

在次坐下以后,我点开QQ会话窗,一些窗口我瞄一眼就点击“忽略”,当点击了几次以后,鼠标还没点下,发现刚才审批通过的好友留言:“赵主编,您好!刚刚读完您的大作《科研论文写作新解》,真是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让一个年轻的高校教师又燃起了搞科研写论文的信心!也为您一如既往的换位思考和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而感动!很感谢您!”。

留言很认真、规矩,后边也有落款(保密省略)。

看到留言者这么“认真”我就调侃式地回复:“哈哈。那我就很欣慰了。祝贺你能重新燃起信心。”

过了快20分钟,他回复我:“拜读过您的大作和博文,也让我知道搞科研不能急功近利,特别是人文学科,必须厚积薄发,我对论文发表也看淡了许多,还是要静下心来,多读书才行!谢谢您的醍醐灌顶!”

我想,此人一定手头有事,正忙着,只是凑空向我表达一下“敬意”。想到这,我就没有将话题引开,只是简单的一句:“不客气。”后边就没有再聊下去。

下午,我在想: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就应该毫无顾忌地将这本小册子多推荐给一些青年作者阅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找到“感觉”。

在此,我郑重地推荐我的下册子——《科研论文写作新解》,最近出版社已经第三次印刷了,各大网站应该可以买到,薄薄的,10元钱多一点。

    有图为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830779.html

上一篇:祝贺陶文铨主编荣获“教学终身成就奖”
下一篇:叶圣陶的第一职业不是编辑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9 喻海良 张忆文 曹聪 武夷山 周健 张宇 陈筝 吴卓晶 rfm2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