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高校,不要掺乎小长假

已有 3966 次阅读 2013-4-1 16:57 |个人分类:闲思偶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

  说点轻松的。我这些天在组织同学毕业三十年聚会。校友办以“改革开放第一届大学生”毕业三十年返校为由,号召大家回校聚会。没办法,我只好承担。本来我们是约好今年在秋季在成都——20年在西安,25年在上海,30年到成都。这里有个由头——都是“交大”的地盘。等到退休的时候,组织到台湾去转转,那不是也有个新竹交大。

  计划不如变化,30年就随大流吧,回学校。结果由于学校的活动时间临时变动,与班级安排的内容冲突,我到现在还确定不了7号的活动内容。真是计划不如变化,我们什么时候能规范,而不是临时变化,我们的的社会就稳定发展了。

  学校临时变化的理由之一就是:6号清明小长假,7号调整为工作日,考虑学校、也考虑校友,等等,所以将学校活动提前到6号。同学都是请假8号撤离,极少数工作离不开的是7号下午离开。这就将我搞的被动了,7号的活动如何安排?

  由此我想:小长假,现在已经让人很反感了,高校为什么还要掺乎到小长假?!学校有寒暑假,就是旅游也不在于这么个小长假。小长假,一下将学生放到社会上,必然加剧了社会拥堵!

   本来是想“相约樱花季”,可今年西安的气温偏高,满园的樱花,现在已经开始凋谢了。同学来后,只能是看残败的落英了!天不遂愿,人事也不顺心。

  附一首我应对毕业纪念册上以黄牛自喻的留言,做了一首老牛吟。现在可以称得上老牛了。与你分享。

新韵七律:老牛吟
犁铧起土力方息,野草充饥踏牧笛。
山谷云飞风带雨,林间雾散水成溪。
人生莫叹生连死,世事无求逆伴机。
绚丽春光岂待我?情缘未了自珍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675910.html

上一篇:期刊出版模式探索已经启动
下一篇:这样的作者如何处理?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8 刘全慧 李学宽 喻海良 吕喆 陈冬生 徐大彬 蒋新正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