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开业第一单:独立审稿

已有 3098 次阅读 2012-9-29 23:05 |个人分类:编辑出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规范性, 层次感, 价格表

   昨天晚上,一时兴起,发出了一篇博文——独立审稿服务的构想(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721&do=blog&id=617699 ),主要是想提出一个自己实践“为好人做事”理想的构想,没想到,今天下午就接到了第一单生意——一篇编辑规范方面的文章。实在讲,文章是属于我审稿中见到过写作水平比较好的,所以我没有提什么意见,而是直接在文章上进行修改润色,前后花费了我两个半小时。主要修改是:

    (1)标题修改是希望提升一下,上升到规范标注的层次,而不是具体的,有利于提升文章的层次感;

    (2)摘要希望按规范的报道性摘要的要求来写;

    (3)尽力剔除口语化,因为“规范性的东西”,语言表达的理性可以增强“权威性”。

     因为是开门第一单,我回信说:免费服务。为了后来者避免欠人情,我现在开出价格表,以供参考:起价100元,500元封顶,一篇文章可以多次反复,直到我提不出意见为止——我也许给出结论“难以成文”。试营业期间,试行先服务、后付费,根据意见的分量,你可以在幅度范围内决定。
     第一单生意完成了,明天出行的计划可以如期,并且应该会有一个好心情,也希望不要堵车!祝大家,中秋与我一样好心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617963.html

上一篇:赋诗一首祝中秋
下一篇:采几缕晨曦
收藏 IP: 202.117.2.*| 热度|

4 赵星 任胜利 武夷山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