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审稿组织的策略

已有 3030 次阅读 2012-3-10 23:01 |个人分类:编辑出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策略, 主题, 平衡

    为了回答同人的提问,为了指导同事的审稿组织活动,我即兴写了4条审稿组织的策略。承蒙《编辑学报》陈主编的厚爱,决定在2012年第2期《编辑学报》的感悟栏目发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时翻阅出版的《编辑学报》在此恕不全文发布了。不过,我以一首七律,概括了我短文的主题,发布于此与大家交流探讨。

七律: 审稿组织的策略 

组织审稿最头疼,邀请频频遭默声。

爱旧喜新求广远,面生更要选年轻。

平衡利益理晰明,合作还需真动情。

若是参得编审道,轻松博弈享双赢。

一句话概括,可以表述为“爱旧喜新交年轻,平衡义务动真情”。我发现,这正是陈主编的为人之道。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546323.html

上一篇:我期待你的应聘
下一篇:闲咏迎春花
收藏 IP: 202.117.2.*| 热度|

3 任胜利 张玉秀 高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