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史上最牛连环抄袭门 精选

已有 10398 次阅读 2012-2-12 10:10 |个人分类:社会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网上, 搜索

   近几天在准备讲稿,想到现在的人都喜欢听案例——不联系实际讲理论和概念很难让人听下去,所以就到网上搜索些典型案例。尽管我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还是有让我吃惊的。发出来留存。有两点体会:一是感慨学风日下;二是即使不是窝里反,也会被人无意之中牵出来。
  史上最牛连环抄袭门,涉嫌70余人中大学子”——两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今年1月,两人的毕业论文初稿完成后,担心自己论文中的引用不规范,他们找到一款反抄袭软件进行比对。比对后,发现自己的论文没有问题之后,出于好奇查对了本院部分师生的文章。结果,牵出:广西柳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檀德馨和浙江省平阳矾矿医院潘芝芬发表在《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1997年第13卷第6期的《刮宫术后宫腔粘连185例分析》一文,遭到16个单位25人的6轮抄袭,形成了一起连环抄袭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学术不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536543.html

上一篇:关于学术期刊的认识
下一篇:我对稿件的三点修改
收藏 IP: 202.117.2.*| 热度|

31 李学宽 刘洋 任胜利 武夷山 陈永金 周少祥 水迎波 钱磊 于雪涛 王伟 赵星 曹聪 刘玉仙 吕喆 马红孺 吴飞鹏 徐耀 苏力宏 李霞 于锋 邵明飞 肖振亚 邸利会 彭泉 王继华 谢鑫 唐常杰 张玉秀 蒋新正 crossludo Wanmingf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