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北京会网友

已有 4207 次阅读 2011-11-22 22:24 |个人分类:社会生活|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北京, 研究院, 会议, 鉴定会, 中国农业

老王,是我的网友,在网上聊过多次,但是没有见过面。不对,是我没有见过他,他见过我博客上的照片。20号我到北京参加一个鉴定会,我通知了老王。老王正好参加成都的一个会议不在北京。为了和我见面,会议没有结束,他就赶回了北京。我推迟一天返回,约好周一上午见面。当我19号晚上,登上北去的列车,我就写了一首诗,回来的路上又有感慨。具体过程就不谈了,现将几首诗词发出来分享。在这之前,说明一下:没有拍照,好像其他人有录音。我住的酒店是中国农业机械研究院,我在拜见老王之前,去卓越出版集团拜访了一下,留有照片。 会网友诗词集

(一)七绝:夜进京

独自初冬又进京,此行无事满心轻。

审评有价凭签字,拜访随缘任点名。

 (二)七绝:王兄回复

君有才思我望尘,Q聊网上慕丰神。

唯期后日得亲晤,把酒谈天夙愿伸。

(三)七绝:步王兄韵和之

君论才思我慕君,闲聊会面友情真。

车驰也恨无双翼,只待天明把酒斟。

(四)忆秦娥:约会归来

清风好,

初冬独自京城跑。

京城跑,

公私兼备,

晚归醒早。

蒜泥皮冻家乡饺,

人生事业诚心表。

诚心表,

 暖通有意,

不分尊老。

(五)七绝:暖通人生

心身共御冬寒,

万物相道自然。

世事纷当警醒,

人生得莫贪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510720.html

上一篇:初冬艳色
下一篇:七绝:题盆花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3 刘立 蒋新正 赵丽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