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出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dl 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赵大良:不求改变现实,但求面向未来,未来给我带来愉悦,也许会给现实带来希望!

博文

窗前秋趣[ 图]

已有 3758 次阅读 2011-11-13 12:00 |个人分类:社会生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命运, 吉祥, 电脑, 旭日

    外出采风,行乐;家中孤居,亦有乐。尽管今天天晴日出,但并我没有出门的打算,只是想处理一点事情。当我还在洗漱的时候,夫人呼唤:快看,喜鹊,一群喜鹊来了。喜鹊。一般被认为是吉祥之鸟,喜鹊蹬枝是吉兆。我尽管不信这些,但认为那些美好的期望和祝福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不要寄托于命运和上苍。人,无论是在什么环境之下,只要有一种向上的心态,一种寻找美好的思维方式,生活时刻都有乐趣、都有希望。为此,我拿起相机,抓拍了几张照片。随后,在电脑理处理了一下,题名:窗前秋趣,并草拟七绝一首,发上来与你分享。

七绝:窗前秋趣

鹊上枝头旭日升,金黄秋色叶飘轻。
窗前秋趣亦兴乐,何必奔波山野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721-507493.html

上一篇:《科研论文写作新解》读后感(四)
下一篇:沟通作者、编者的桥梁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8 张玉秀 邱敦莲 吕洪波 曾泳春 刘立 罗汉江 杨月琴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